嚼江南



男友弟弟回港渡除夕,週日晚就去了沙田晚飯聚。地點選址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賣上海杭州菜的嚼江南,一行六人。這店是 Dining Club 集團 的其中一家餐廳,嗯,集團的其他餐廳「風格」都甚為統一,就是裝修尚算舒服,但食品水準參差。OK,當然我明白很多人是不太介意食物水準,但求坐得舒適,不過,這個就一定不是我了。

七時到來,全場爆滿,生意真好!還好有先訂座。菜單選擇甚多,但一看店家名字就知不夠正宗 --杭州就杭州,上海就上海啦,這算是啥門子的「蘇杭上海」食店呀?!也當然,不正宗,也沒關係,不好吃,才是要命的吧!又賣鮑翅又賣甚麼紙火鍋,菜式多改了些古古怪怪的名字,譬如好端端醉雞又改了作甚麼「米酒雞」,煎鍋貼叫作「煎鍋貼兒」,「扮野」非常,未見官先打八十,扣分!



涼菜有鎮江餚肉和雞絲粉皮,也算是較 OK 的菜式,說是 OK,就是「能入口,不是太難吃」的意思,看下去就知道了。



醉雞一點兒都不入味,零分。



松子糖醋黃魚還敢說是甚麼推介,隨便在路邊找家上海館子都一定做得比他們好!呈瑩光橙色的醬汁很有化學感,調的太酸,鳳梨用的是罐頭,唉!



全晚稍佳的只有這道樟茶鴨 (半隻),雖然稍鹹但味道還算不錯,只是鴨不夠新鮮,臊得很。那個小小包夾不知道用來幹甚麼,鴨肉又沒有起骨,那麼大的一件鴨夾個屁呀?!

因為我忘了為手機充電,所以就很多道菜都沒拍照,其實也沒有損失。另外沒有拍照的還有日落黃昏(即鹹蛋黃炒飯),這個飯算是OK,但鹹蛋黃的味道太重,很膩;鹹肉津白,水準普通;煎鍋貼皮太厚,吃了就飽了一半;小籠包,我沒吃 no comment;生煎包,我沒吃 nocomment;炸銀絲卷還可以,但煉乳欠奉,不知是上漏了還是特色之一;桂花糕味如吃超甜的啫喱,鬆散得一夾就散而且一點桂花味都沒有;豆沙鍋餅,油膩得不得了,而且是一早煎好不是即做的。其實整晚的菜式都有個共通問題就是用料非常差,不夠新鮮是其一,連原材料如麵粉所選的都是味道較差較粗身的低價麵粉,這樣做生意當然錢會賺得多,不過食客是否還會回頭則是另一個問題了。

服務一般,侍應較粗聲粗氣但尚可接受,稍嫌不夠主動。買單連加一約HKD$700,光是茶位已是索價HKD$8/位,非常貴!食物又做得不好,差到一個地步是,連接受能力甚強的男友父母都話不好吃,應該不會再來了。

------------

嚼江南
地址:沙田新城市廣場3期地下A197 B店
電話:2628 0282
菜式:上海 / 杭州
匿名 說...

hi, have read ur blog for long, but my 1st time left msg here.
I went to the same restaurant on sunday as well!!! I can't help myself keeping laughing at the "name"
u know there's a dish named"耶路撒冷炒飯"!!!!!! LOL

匿名 說...

在香港我還不知道哪裡有完全正宗的上海菜呢,正宗上海菜其實是濃油赤醬的,不過現在都是健康飲食,所以就算是上海,很多飯店的菜都會改良.但有些路邊的小餐館可以食到舊時好正宗的上海菜風味.看你照片也知道這家店好唔掂...遲早關門大吉

素顏天使 說...

mato > 哈哈, 可能你有見到我也說不定, 耶穌見到「耶路撒冷炒飯」可能也會大喊 What The Hell 啦~

Chloe > 以前灣仔有家叫做「留園」的, 雖然貴但超好吃, 不過已經結業了. 我知他們有家年輕版(較便宜的)叫做「留園雅敘」, 但我沒有吃過, 你可以去試然後回來告訴我呀, 嘻嘻!

逍遙小妹 說...

有一間做上海菜都好好食呀,地點馬鞍山廣場的金滿庭京川滬菜館,而且小籠包做得不錯,服務態度良好,價錢相宜,有機會可以一試.

以下便是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15818

至於沙田嚼江南,我覺得食物一般,訐語跟BLOG一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