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芝士香酥雞胸 配 10分鐘 K.O. 雜菜暖沙律長通粉

這一個也是在《窮留學生懶人食譜》那裡看到的其中一篇,覺得很簡單,所以試做看看。不過材料和做法也稍為改了一點,配合自己口味。跟據網主 943 所寫,其實這個做法是源自 Jamie Oliver 某次的介紹,所以我這個算是 cover-cover-version 了? 哈哈。

雞胸是上一次做的免炸香酥雞下腿的延續編,也是不用炸的啊!加上用了雞胸的關係,(心理作用) 是有比較沒那麼胖。焗雞用的焗雞粉是讀友 K 小妹妹送我的,是特地在加拿大買回來的伴手禮,再次感謝。

先寫這個可以快速做好的雜菜暖沙律長通粉,可說是懶人恩物。不過做的時候則是同時進行的呀,先把雞胸送進焗爐再做 pasta 時間就剛剛好,最多 30 分鐘就完成所有東西了呢。



10分鐘 K.O. 雜菜暖沙律長通粉 (2人份)

材料:
1) 有機長通粉 (Penne),2 人份,約160g。(HKD$23/可作3人份)
(有人問食譜可不可以寫明份量,對我來說真的很難,因為大多時候我都是很隨意作的,不過還是順應民意一次,拿電子磅量了一下。)
2) 有機車厘茄,約 16 顆,沖水後切半備用。
3) 免洗凱撒沙律方便包約用三份之二包 (HKD$27/包),已包括沙律醬和芝士粉。
(或者買其他的蔬菜如羅馬生菜等等都 OK 的,但就要另外加上意大利沙律醬和芝士粉了。)
4) 已炒白芝麻 / 即磨黑椒碎 / 香草碎 適量。

做法:
1) 燒熱一大鍋水。
2) 水滾後下一茶匙的鹽和適量橄欖油,下長通粉。
3) 轉中火,煲蓋不用全蓋上,不時搞拌以面黏鍋底,按包裝袋上指示煮約 9 分鐘。(先夾一條試吃,軟腍度適中才關火。)
4) 煮通粉的同一時間另燒熱一個平底鍋,燒熱鍋後再下點橄欖油,油熱了就約略的炒炒煎煎車厘茄。不用煎太熟,太熟就爛不漂亮了。這個嘛......主要是因為我不吃生的車厘茄,加上熱了之後的車厘茄可以帶出其甜味的啊。
5) 通粉煮好,水立即倒掉,通粉保留鍋中。
6) 下已煎好的車厘茄,生菜,沙律醬和芝士粉到 (5) ,全部拌勻就可上碟。
7) 最後隨意撒上芝麻, 即磨黑椒碎和香草碎,即成。



芝士香酥雞胸 (2-3人份)

材料:
1) 雞胸 2 塊,沖水洗凈,廚房紙巾吸乾水,備用。(約HKD$17)
2) 原味的乳酪 1 杯。(約HKD$7-8)

3) 焗雞粉,1 次用份量 (可做 2-3 塊雞胸)。這個 KRAFT 的 Shake'n Bake 焗雞粉是焗這種香酥的雞扒專用的粉,基本上是零難度可言,也絕對不會失手!我用了的是下面那盒 Classic Herb and Parmesan 口味,照片是早幾天跟 K 見面時在 cafe 拍的啦,哈哈。
4) 檸檬一小件。(隨意可加可不加)

做法:
1) 雞扒以半杯的乳酪拌勻醃過夜。(剩下半杯怎麼辦吶? 吃了它不就成了嗎,哈哈。) (炸雞/烤雞先用乳酪醃過,雞肉就可保持嫩滑 juicy 啊~) (又,沒有乳酪又怎麼辦? 可以在沾粉之前加上 creamy 的 caesar salad dressing 或者 橄欖油 或者 菜籽油 都 OK。)
2) 焗爐 pre-heat 200 度。
3) 焗盤先舖上焗爐紙 或 錫紙,備用。
4) 把焗雞粉倒進包裝附有的透明膠袋,逐塊雞胸放進去,shake shake shake,讓雞胸平均沾滿粉就 OK。
5) 把雞扒放進焗爐去焗 20 分鐘即成,途中反面約 3 次。
6) 吃之前灑點檸檬汁就可以了喔~

飯後甜品吃了紅豆綠茶雪糕,吃的飽飽,呵呵呵。

3 則留言:

imak 說...

shake n bake 香港哪裡有賣? citysuper?

Mademoiselle 素顏天使™ 說...

imak > 不知道呀~ 你見到的話話聲我知啦, thank you.

KKdance 說...

哇果然好有效率, 這麼快用了^o^, 伴個沙律賣相好美喔! 謝謝妳的曲奇, 好好吃! (我一個早餐就把整包曲奇吃掉了,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