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erside

收到宣傳的電郵,說是有家酒店的餐廳,有HKD$298 的 4-courses 海鮮晚餐買一送一的優惠。看照片也好像挺吸引,加上餐廳是可以看到海。幻想是日落之下,邊看海邊吃晚餐很有浪漫的感覺,也就隨即訂座了。

這家位於尖沙嘴的酒店本身也有點歷史,不過最近這裡的其中兩家餐廳都裝修過。做東南亞菜式的那一家沙嗲軒,在上一集的《蔡瀾嘆名菜》中也曾獲得介紹呢!所以就覺得這家 Pierside 也不會做太差的對吧?


餐廳地點不算難找,在廣東道一直走到最尾就是中港城,商場側就是酒店入口,坐電梯到 L/F 層便是。顧名思義,「Pier side」就是碼頭旁邊的意思。店本身分有兩層,室外座於地下層約有 4 張桌子,天氣那麼熱還是回到冷氣間去舒服得多。我倆挑了 2/F 近窗的沙發位子,看到海,也很舒適,只略嫌椅子較矮。


點了兩份的海鮮餐,首先奉上麵包還有蘸料。蘸料除了一般的橄欖油和黑醋,還有香草醬和較少見的橄欖醬,很有誠意。橄欖醬味道也不錯,可惜麵包是冷冰冰的不夠新鮮不好吃。


Appetizer 可二選一,男友選了挪威煙三文魚配烤露筍,配上乳酪和小荵花做的 dressing,穩穩陣陣。不特別好吃,也不難吃,即是好普通囉。




所謂「小做小錯,不做就不錯」,我的日式北極蝦清酒杯,學人 fusion!!結論就是難吃到極點。青瓜裹著紫菜,加幾條黃色的蘿蔔漬物,超市的壽司貨式都不如。蝦肉最多得一隻,切到細細碎碎,仲細粒過蝦米,放在一小杯清酒內,無酒味又無蝦味,不論不類。上面那大塊炸麵餅,又硬又阻地方,是不是應該用龍鬚糖那種粗幼的微細幼麵去炸才對呀大哥??

難吃到一個甚麼地步? 男友拿了一個卷來吃之後,一聲不响的夾了一大件煙三文魚給我。我問:「做甚麼呀?」,他說:「你好可憐呀(!),好難食呀個卷!!」

OKOK,其實是我錯!我應該食返煙三文魚咪算囉......


意式白甘筍椰菜花魚蓉湯,魚蓉打得不夠細,一粒一粒的質感怪怪的。白胡椒粉下太多,辣得像是潮州菜的鹹菜胡椒豬肚湯,好很難飲!!跟侍應反映過,經理隨即送上一張寫意見的卡,我還是照直不誤的把意見寫下,不過不知道能否直達廚房那裡去了。


主菜水準倒是不俗,男友的燒牛柳配紅菜頭南瓜蓉普上桌就已覺對辦。牛柳點的是 medium well,剛剛好的生熟度。紅菜頭於香港的餐廳中較少見,我個人來說也是頗喜歡的呢。加上以藍莓調製的醬汁,整道菜式的味道配合都取得了平衡,很不錯。


我的香茅醬油劍魚扒配茄乾粟米蓉,終於有一款算是好吃的了! 油劍魚扒有兩大塊,一塊很乾身比較腥,一塊則魚油滿滿很甘香,還好運氣只是走了一半。乾粟米蓉即是 Cornmeal,也是我喜歡吃的。嬰兒洋荵以類似莓子的汁料煮過,感覺也挺清新特別,不錯不錯。


甜品是時令生果做的雜果塔,普普通通,配合起整個套餐來說的話則是 OK,吃生果不會吃得太飽嘛。因為等了實在好久甜品才上桌,差不多有 30 分鐘,經理主動送上多一杯飲料並表示很歉意。於是總共喝了兩杯熱咖啡 (沒拍照),這裡的也泡著實不錯,很香濃。

Cutlery 用的是意大利的 MEPRA,觸感不錯。不過男友吃牛肉時侍應並沒有換上切牛肉用較鋒利的刀,問侍應換了一次,拿回來的也是一把一模一樣的普通餐刀。這一點要留意了,不然還賣甚麼和牛 (點餐時和預訂座位時也有在推銷較昂貴的 HKD$600 和牛套餐)。

總的來說最滿意的是其服務,其次是環境。套餐的主菜也不俗,感覺上也是一家有誠意的店子。若其他的菜式也能多加改善就更好了,據我估計只有主菜是大廚做的吧? 其餘的都只是學徒般的水準。

加上正價價錢的加一服務費 (HKD$29.8 x 2),買單約 HKD$358。綜合來說,如果繼續都有打折的話是可以一去的。


附上黃昏夕陽照一張,我倆大約在六時半到達時在餐廳外邊拍下的,很漂亮呢~ :)

---------------------

Pierside 堤岸
地址:尖沙咀廣東道33號中港城皇家太平洋酒店 L/F
電話:2738 2398
類別:西式
備註:Official Site
DOUBLECHIN™ 說...

thanks for sharing! lemme go there with my bf soon too! did the email say how long will the offer last ah?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