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好泰國餐廳

這家泰好在我的公司附近,有一陣子午餐常常來吃,晚飯的話這一次才是頭一遭。週三晚男友來接我下班,忽然間想吃泰國菜,想起這家店有一陣子沒來光顧,就拉著男友去了。

因為實在很累,就隨便點了個二人餐一起吃。


等了都蠻久的時間,應該是即叫即做的吧? 幾個菜式都一併送上,小吃有炸蝦餅拼春卷。兩個都很不錯吃,可是又實說不上有甚麼特色。


我在 Yahoo 知識+ 那裡問到飛天通菜的由來。轉貼如下,我愛冷知識。

「飛天」其實是形容炒菜時候的情形。因為這道菜是在東南亞地區的大排檔裡成名的,由於大排檔的範圍大,服務員都是穿著滾軸溜冰鞋,當師廚師「拋鑊」大炒通菜時,服務員就會在旁接住,由於這個情景很有動感,並因此得名。

現在所知真正的飛天通菜,是泰國清邁有一家街頭食檔,以低拋高接的傳菜方式作招徠。廚師炒菜加足火候,炒完後,鐵鑊一揮,將炒好的通菜大力拋至馬路對面的騎樓;騎樓上已有伙記將整碟清炒通菜接下。由於這個炒通菜是非常聞名,故此不少香港食肆都採用這個名稱。

主菜是海南雞飯,也頗有水準。我倆都選了雞油飯 (亦可點選白飯),雞油飯椰汁的味道較為突出,比較乾身,味道也不錯。雞肉出奇地嫩滑,照片沒拍到的還有特製的泰式醬汁,不會太辣太甜,那個我很喜歡,午餐來的時候有時也會點海南雞飯吃。


套餐也包有飲料,男友喝椰汁冰,我要了鹹檸七。鹹檸七下了一整個的鹹檸呢!兩杯都好喝可是都是普通的東西啦。

服務不錯,女侍很有禮貌。環境也整潔,跟很地道的那種食店比較當然是這裡舒服多了。

餐牌上二人套餐說是 HKD$138,可是買單連加一後竟然變了 HKD$163 ? 女侍明明說了椰汁冰和鹹檸七都不用加錢的嘛 ...... 奇怪。

整體來說沒甚麼驚喜,不過水準都不錯。雖然說綜合價錢來說也沒有特別划算,嗯,求穩陣時可以再來啦。

-------------------

泰好泰國餐廳
地址:鰂魚涌海光街七號地下
電話:2562 7901
類別:泰國
匿名 說...

家常便飯,要做得好也不容易呢~
那個通菜看來很鮮嫩,你的GR也記一功吧~

seikomatic 說...

D相越泥越有水准。

簡直要講好有肉感!

素顏天使 說...

吳瑾 + seikomatic > 謝謝,雖然我不是「羊獸性」,但是我也很喜歡春卷.......的照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