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半海水,一半火燄》

Summer IFF 又開鑼,今年買的票不多,只三套。這部《一半海水,一半火燄 (Ocean Flame)》是開幕電影,也是我的選擇中的第一部。


任達華首次出任監製,電影是國內新導演劉奮鬥的第二部作品,不見青澀。故事簡單,就是一個以「性欺詐」作職業的小騙子和一個純情少女糾纏一生的愛情故事,吸引我去看的就是因為改編自王朔的同名小說。王朔的書我讀過《動物凶猛》和《看上去很美》,他的書,我也頗喜歡。


電影不難懂也不難看,有暴力有色情有俊男有美女,容易入口,只是比較空洞。除了開首時的有點一頭霧水的感覺,後半是漸入佳景,節奏轉趨明快。

唯一稍嫌美術指導來得太刻意造作,主角的那個家仿如時裝照中的 styling 過後型格佈景。也相當懷疑選角時去了 model agency 揀蟀,電影裡面出現的所有人 (除了嫖客),女的個個大胸長腿年青貌美,男的個個都六格腹肌高大俊美,好睇過《港男》。你問我好唔好睇,作為「睇肉家」的角度來說又真的幾鬼好睇架!那問題在哪?就是真實感欠奉。


樣貌有點像周迅 mix 劉心悠,不過是 36D 加長腿版本的女主角莫小奇,初登大銀幕,已是連番大膽床戲,和林雪都有床戲激戰!真少點膽色都不敢接啦。沙灘全裸做愛「野外露出」都照拍喎!!!好幾個場口中都有很賣力的演出,以新人來說演技也的確是令人驚豔,難怪已被傳媒譽為國內最矚目新星之一。

可以一看。

題外話一則是,鄙人還是首次到 Elements 的 The Grand Cinema 看戲,的確幾 Grand,螢幕很大,座椅也很舒適。可惜因為我和友人遲入場,坐到前排第三行的最左側位,看的所有東西都是拉長了的「變型金剛」,唉。

題外話二則是,男主角廖凡跟我曾經工作過的某公司的上司相似度達 99%,但那位人兄是 ABC,說英語不說國語,所以我覺得好好笑。


圖為女主角莫小奇和電影監製任達華。




申延連結 ── 王朔原著,《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燄》@ 豆瓣
匿名 說...

Elements 的 The Grand House?

你係指The Grand cinema 渣打個house or....?

素顏天使 說...

Ophera > 一時手誤, thank you.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