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te Squad 精銳部隊》

夏日國際電影節看的第二部則是友人堅持要看的《Tropa de Elite》,洋名《Elite Squad》,港譯《精銳部隊》。


故事是說巴西的一隊警察的特別部隊,是警隊中的精英 (嗯,大概是類似香港飛虎隊吧?),他們跟當地的其他警察不一樣,他們不貪污,盡忠職守,正直不柯。男主角是這個部隊的隊長,因為他家老婆要生小孩了,為了家人著想就想辭職,但辭職前又不放心部隊,就想挑選一位新的接班人。接班人的位子有一,候選的就有兩位,一個是較為機智的黑人,另一位則是行動派一點的。

話說教宗要訪問巴西,要到貧民區那裡去住宿。於是警察的職責就要鏟除貧民區那裡的毒梟和罪犯,保護教宗的安全。一班警察就深入虎穴去對付壞人,你又打我我又打你,咁囉。而賣點就是電影是用了一個較為扮有真實感的角度去拍攝,和帶出巴西警察的真實一面啦。

寫了那麼一大段,一個名字都寫不出來,唉,我一個譯名都記不到呀大哥!個個譯名都長到爆,又「蹺口」又「杉手」。

電影穫得了2008年度的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金熊獎,這個金色 Bear Bear 是吸引友人去看的主因,又說這是巴西當地的賣座冠軍。不過觀後感則是覺得跟咱們的港產警匪片分別不大,OKOK,可能是我無 taste 啦。

鑑於友人再次遲到,不設劃位,又坐第三行!那些無窮無盡的手搖鏡睇到我想死,想嘔呀。而且我一心以為是好緊張刺激的那些警匪大戰片,想不到中段的文戲那麼多,加上用了仰臥的角度看電影,捱到後半是完全睡著了,直到完結前的十五分鐘真是有人追逐大戰才再次醒過來。基本上最重要的幾場戲,唉,看不到啦。


貼電影的 5 分鐘 opening,希望你懂巴西話啦。

其實也不是真的一無事處,我對於本片選的音樂倒是十分有印像。


這是主題 theme song,好好「Un」。另外也很喜歡 Opening party 中那首「Pa Pa Pa Pa...」,是 Mc Cidinho e Doca 的《Morro do Dendê (讀音:磨-hoo-du-訂-嗲)》。

有興趣的朋友可待本月底的正場上畫時去看。

Official Site
----- 說...

Probably they are speaking Portuguese.

http://en.wikipedia.org/wiki/Brazil#Language

素顏天使 說...

肥仔 > 哦~~ 原來如此! 謝謝.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