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天橋底》黃偉文


其實這是一篇七月時給《Surface》寫的是小小幾百字的書評,有時接了文字的案子,因很多時候不便使用素顏天使這個「藝名」發佈,所以也就沒有在這裡提起。至於這一篇,說起來,這還是我第一次這個網名發表文章,嘻嘻。雖然也不是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個人專欄,不過正所謂「貼一貼,舒筋活胳」,想賀一賀自己正式從網上跳到紙上而已。


《Surface》這雜誌的洋文版本我有看(過),類似我愛看的《Dazed and Confused》那一類型的型格生活雜誌。這個八月他們終於推出了中文版 (相片裡的是今天剛收到的試刊號),在大中華市場來分一杯羹,總部設於火紅的北京,以簡體字為主,全國有售。祝 越賣越旺 (我長寫長有)。

在此謝謝《Surface》方面的 S.S. 小姐。

******************



《生于天桥底》黄伟文 ( @《Surface》中文版 2008-08 試刊號)




「未许生于天桥底 只愿死在更衣室」

这一阕「悲壮」的诗句,除了是香港著名填词人黄伟文的最新著作《生于天桥底》的一句封底引言之外,还是你我他和她的一众时装奴隶们的心底写照。

时装须有时,读时装书则是任何时。本书收录了黄氏于《苹果日报》的专栏「Buy Me A Sunday」的首度精选结集,时装妖精说时装。黄氏文字出名狡洁有力,小小辛辣,却又多多得着。读来妙趣渤然,会心微笑。像一个办公室内跟你在茶水间说秘密的女同事,八八挂挂,又地道又亲切。

不得不提是设计者朱祖儿的心思,一套分三册,小巧灵敏,便于携带,坐车「杀时间」不一定要与手机短讯和 PSP 为伍。封面更是找来了日本女插画师 Mizuuchi Satomi 「穿针引线」,以十字绣塑造了一条时装天桥上的好风景。
char char 說...

篇文寫得好好, 短小精悍呢 :)

話時話,內地的雜誌愈來愈辦得有聲有色(只要不怕看簡體字)

匿名 說...

恭喜你啊:)
可惜上海买不到,不然一定捧场啦~

匿名 說...

nice nice...

where can buy in 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