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芒果布甸

上週五到媽媽家吃飯,媽媽買了好多芒果,吃不完,送了兩個給我。如果就這樣吃的話,因為吃的時候會很狼狽,我家大少爺準又因為這樣吃不多,不知道要吃到何時。於是想起不如做連小學生都懂得做的芒果布甸,方便吃嘛,加上做法實在是很簡單呢!夏日炎炎,消暑良品。


芒果布甸

材料:(約可做 4-5 杯)
1) 蘿拔臣芒果味啫哩粉 1 盒 (HKD$3.9)。
2) 中型芒果 2 個。
3) 屋仔鮮奶 1 盒 (HKD$4) (有花奶的話則更好,約 1 罐),從雪櫃取出待至室溫。
4) 雞蛋 2 隻,從雪櫃取出待至室溫。

做法:
1) 芒果肉切粒,備用。(邊切邊偷吃,爽!:p)
2) 預備一大碗,打蛋,用叉子打發,備用。
3) 倒下牛奶至 (2),拌勻備用。
4) 預備另一大海碗,倒進一飯碗大滾水,再逐少把啫哩粉倒入,攪拌至完全溶解。
5) 一邊攪拌,至啫哩水變涼。(水還熱時切勿心急倒進牛奶啊,因為雞蛋遇熱會煮熟,變成蛋花就不好看也不好吃啦。)
6) 啫哩水變涼後,就可以倒進 (3) 了,再拌勻。
7) 把 (6) 倒進小碗 / 模具,放下層雪幾小時成型就 OK。

本來是想要倒出來拍照的,不過我不小心把另外一個弄散了所以就作罷。吃的時候可以加上花奶雜果,小時候很流行那樣吃。布甸因為奶的份量比一般市售的較多,所以特別滑呢!好好吃喔~~~ 如果你喜歡吃硬身一點的,則可以多加半盒的啫哩粉,隨自己口味喜好就好。


做了好幾杯,兩個人吃不完。半夜拿了兩杯給住我家附近 (才10分鐘步距) 的好友 Y 小姐和她的室友,Y 拿了袋小禮物給我說要跟我交換。拿回家打開的時候嚇死!是一大堆的 skincare 用品啊!!裡頭有我想用的 Philosophywhen hope is not enough (facial firming serum)」呢~ 哇哈哈哈!夠換上好幾百杯芒果布甸啦,賺到了喔~ 嘻嘻嘻嘻。


謝謝 Y 小姐的禮物還有這幀漂亮的照片 *3* 。
匿名 說...

我都好鐘意咁整芒果布甸~
不過係加大量花奶, 唔會加雞蛋 :)

歌唱魂 說...

我老婆做這個是鮮奶和煉奶mix來用.
我們曾試過50/50份量做出來奶味太濃感覺太膩. 後來都是鮮奶溝少量煉奶算了.

匿名 說...

Hi girl,
Is it possible to include volume/weight of key ingredients in future recipes? (for those who don't live in HK, we dunno how big a box of milk is or $4's worth of pork for instance) Thanks!

素顏天使 說...

BusyBee > 我記得是小學時學做這個的呢~ 加雞蛋味道濃一點啊:)

歌唱魂 > 加煉奶不會太甜太濃嗎? 我覺得其實加花奶最好, 不過原來牛奶也很不錯!

Susanna > 文中的屋仔牛奶一盒有 236Ml. 不過我個人來說不是很喜歡做一些要準確份量才做到的菜式, 譬如: 焗蛋糕. 下下要計住晒少了很多煮食的樂趣啊~

歌唱魂 說...

我痴左線, 心一路想著花奶手不斷打煉奶!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