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影評

這一篇不是影評,只是一些碎碎唸。


最近看了好些電影,很喜歡的有兩部,分別是《Wall-E (港譯:太空奇兵•威E)》還有《The Dark Knight (港譯:蝙蝠俠 ─ 黑夜之神)》,《The Dark Knight》劇情有很多人寫過,不贅了。是近年難得坐了2.5小時都完全不覺辛苦的電影 (甚至還有點覺得不夠長),要知我對要專心看一樣事物的專心程度很低。除了女主角,所有的演員選角都非常好。Christopher Nolan 除了執導如《Momento》那類小本電影做得好之外,難得連如此的龐大製作都掌控得游刃有餘,嗯,其實他的前作《The Prestige》我也喜歡得不得了。


《Wall-E》我會說是我這麼多年以來最喜歡的電影動畫頭五位,電影的世界觀跑得很遠跑得很前。最精采的要數是那頭十分鐘的無對白鏡頭,十分鐘,一句對白都無,但是已經交待了導演和編劇對未來世界的看法,環保的問題,大企業壟斷,世界文化統一......等等。這是一部很「大」的電影,我說的「大」不是說像《Mummy 3》那樣的焚金式大製作,是電影想探討的問題很深遠。我喜歡它的計算準確,點到即止。有很多的電影也有提到類似的問題,但是感覺大都很 pushy,不討好。就算是小孩子入場也可以找到他想要看的,看到 MO 仔會咭咭的笑。

做到真正的雅俗共賞,最好的電影,應該就是這樣。


另外有一樣較少人提到但我特別喜歡的是人物設定,對於未來的人類聯想,在很多很多的電影裡頭看到的都是像模特兒一樣曼妙身段的未來人類,不過在《Wall-E》裡面的,是腳部都已經退化到不懂走路的大胖子。在家裡一邊坐著 OSIM 按摩椅一邊看頹劇如《家好月圓》的你,還不趕快跳下來跑兩個圈乎?

買電影票時有個男人,不停問售票小姐還有電話裡頭的另一半說是要買《E威 》,《E威 》??難得售票小姐又沒有笑出聲來。

忽然間想起《漂流教室》,木某圖一雄老師對於未來人類的描寫,那些在荒涼的沙漠裡頭進化成八爪巨型硬皮蜘蛛般的未來人類造型,為了懷念古時人類的生活,開動了地下火車,看錄影的生活片段,蒼涼得可怕。
匿名 說...

《家好月圓》好好睇呀

匿名 說...

我未睇batman...
不過momento & the prestige 都好鐘意睇, 尤其係睇完後會覺得好 disturbing...
(prestige 睇到一個人可以處心積累到要每晚自殺, 只為害另一個人真係好心寒)
如果batman都係同一方向, 我估應該會好正!!

小坤 說...

有冇內衣少女影評? XD

匿名 說...

I haven't watch batman yet ar... now really want to watch it^^ I watched wall-e, love it so much but sad thing is some of the dumb conservative americans do not understand it really and dislike it. when i watched the future human, the only thing in my mind is... they are all americans that why they are so fat and can only eat fast food...heh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