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三棗雪耳糖水

也是為了要消耗雪櫃裡大包小包的物資所做的糖水。

三棗分別為南棗,蜜棗和紅棗,光用看就知道是非常滋潤,女人喝了又養顏滋陰。說明了為了要消耗物資,所以還加入了雪耳,南北杏和圓肉,豐富得像是潮式糖水啊!



三棗雪耳糖水 (2-3人份)

材料:
1) 南棗約 8 顆,沖水洗去表面灰塵,用剪刀 或 小刀分半,備用。
2) 蜜棗約 5 顆,沖水洗去表面灰塵,備用。
3) 紅棗約 10 顆,稍稍浸水後用小刀去核,備用。(當然懶人如我索性買了已去核的,嘻。)
4) 雪耳 1 小盞,浸水過夜,發好了剪去底部硬硬黃黃的地方,沖水洗淨雜質再剪碎,備用。
5) 南北杏 適量,沖水洗去表面灰塵,備用。
6) 圓肉 適量,沖水洗去表面灰塵,備用。
7) 薑片 3 片,用刀拍兩下,備用。

做法:
1) 燒熱一大鍋水。
2) 水滾後把所有材料放入。
3) 水再燒滾就轉至小火,煲 1.5 小時即成。

因為我喜歡喝冷的,做好攤涼了就入水樽放雪櫃,隨時都能喝。關火前可作試味,如果水下太多不夠甜,可以加點冰糖,不過我較喜歡天然原味的果糖糖水呢。


這一次也拿了一點給街坊好友 Y 小姐,其中竟收到 2 盒 M.A.C 的 pigment 作回禮!!!左手邊的是 Lily White,右手邊的是 Gold Dusk。我的朋友待我真的太好了啊~*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