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户屋

早前寫的那一篇狸屋台屋一文得到不少的東區之友的回應,P 在留言內推介最近開業的大戶屋。雖然跟 P 不認識,但是讀了其網誌那麼久,對於 P 的吃的口味我倒是很信任的,所以襯昨夜男友都有閒,就一起去大戶屋去。

因為我比較早放工一點,所以就先到那一邊等位去,大概等了 30-40 分鐘左右,已經比我想像中快許多了。不過安排就稍為混亂,先拿了票之後,就等叫號碼,但因為沒有號碼顯示屏,也沒有擴音器而叫號聲又好小,所以基本上所有人都堵在那個小櫃檯旁邊。還有得留意一點是這裡不設訂座之餘,也必須待人齊方可入座。

大户屋 (Ootoya) 是一家有 50 年歷史的料理店,日本方面已經有約 250 家分店,台灣和馬來西亞也設有海外店,最近在鰂魚涌吉之島開設了他的第一家香港本地店。主打家庭風和食,價位合理,據稱尤而炸物為佳。


既然如此當然要一試這裡的大戶屋招牌定食 (HKD$70) 啦,定食份量奇大,首先有主菜啦,兩個前菜漬物,一個麵豉湯,還有白飯一碗。白飯用的是日本上等米,不夠飽的話還可以免費添吃,不過就我來說我覺得是足夠有餘啦。另外也有很多不同的米飯作配搭,譬如是加了魚乾的又或者是山芋蓉的,很地道。

麵豉湯也是非常的家庭風味,除了一般的豆腐粒和海帶之外,也下了蘿蔔片和豬肉片,很有溫暖感。


主菜分別有炸雞塊,煎日本雞蛋一個,雞蛋下面是這裡有名的吉列薯餅,炸雞塊和吉列薯餅配合了不同的醬汁,生菜絲沙律保持著 5 度的溫度,爽脆清新,也有自己的一個沙律汁料。其實光是半生熟蛋放到熱騰騰的白飯上面已經夠我幹掉一碗飯的了,加點醬油就是簡單的人間美味。

炸雞塊水準普通,不過吉列薯餅則是超好吃的,後悔沒有給它拍獨立照。薯餅厚身但不會過如結實,混了一點的肉碎,那個吉列炸衣又輕又薄的,鬆脆的要命,好好吃。


前菜附的是黑豆拌青豆角做的涼菜,香港的日料理店很少用到黑豆這種漬物,可能是怕港人吃不慣也可能是成本較高的關係吧。我第一次吃黑豆是好多年前,媽媽到日本探訪當時在東京讀書的表姐,然後表姐介紹我媽媽吃,媽媽就介紹我吃。黑豆的質感煙韌軟糯,而且是甜漬的關係,我覺得作為是零嘴吃也很不錯。至於這個前菜則是清清淡淡的,配合味道濃烈的主菜作個平衡。


男友吃梅子蘿蔔蓉炸雞扒定食,跟我的那個大同小異


炸雞扒我沒有吃,男友說很不錯,因為也是炸的夠輕,雞肉也是保持嫩嫩的。梅子醬可以減去膩感,蘿蔔蓉性涼,配合那個類似天婦羅醬汁的汁料,吃了不會長「痱滋」,嘻嘻。

服務一般,門口帶位男生尤其燥火 (雖然 OK 型仔呀下),買單連加一 HKD$154。

當然會再來,謝謝 P 的推介。

----------------

大户屋 Ootoya
地址:鰂魚涌康山道2號吉之島百貨 L-013 地下
電話:2560 1991
類別:日本
備註:Official Site
Shania* 說...

大戶屋

大推!!! 
連我媽那個挑嘴的都愛死了~

Meling Lam 說...

$154好抵食!果然是fami-resu價位!

匿名 說...

係好好食...但我今日tea time 去order 左 45mins 佢唔未比到份野我 ... d 人做野都好亂, 激死 !

匿名 說...

香港的大戶屋我暫時未試過,
但日本方面的真是好味又大件夾抵食呀!
看來HK的也值得一試!^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