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電視劇雜談

舊劇不去,新劇不來。以下是三部我最近看了又覺得不錯的電視劇推介,當然,你不會以為有《家好月圓》的份吧?

***************


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

這一部不是新劇,但我最喜歡。《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第一季只有八集,每集只 20 分鐘,已經全部看完,嚴重地不夠喉。鄙人拜讀原著《Belle de Jour》這個 blog 已久,忠實粉絲,找好久才找到這部劇,唉。部落格除了已改編作電視劇,也有小說版本 (中譯:《250天倫敦應召日記》),全球暢銷,大家都對高級妓女的生活有興趣。


女主角 Billie Piper 在英國是有名的歌手和演員 (不知何故讓我想起同樣是個子小小的 Kylie Minogue),不算是標準美人,但越看越順眼。不知道 Belle 的真人是否這個模樣,但的確她是把這個角色演活了。對白風趣啜核,幽默抵死,這方面絕對要給原著 Belle 小姐一個 credit。副線寫 Belle 和前男友 Ben (Iddo Goldberg 飾,好靚仔) 的曖昧關係,也處理得不錯。網上有流傳說是 Billie 小姐在這部劇露點後影響星途,希望只是吹下水。Season 2 正在拍攝中,第一季明顯只是小本經營試金石,相信第二季可投放的資源更多是吧。


大量 sex scenes,兒童不宜。香港電視台無可能播的了,剪走露點激戰鏡頭可能只剩 10 分鐘囉。

題外話,之前看《Extras》其中一集 (相關舊文),Andy 的白痴經理人接到《Harry Potter》電影製片方面的電話,說是有角色找 Andy 去演,經理人竟然聽錯了做同聲調的「Billie Piper」,笑爆嘴。


申延連結(1) -- 《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 Wikipedia
申延連結(2) -- 《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 Facebook
申延連結(3) -- 《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 Imdb

***************


安藤奈津

謝謝馬來西亞網友 H 小姐的推介,所以才看了這部講述日本傳統甜品和菓子的電視劇《安藤奈津》。改編自現正連載中的同名漫畫,全劇約 12 集,日本現正播放至第 8 集。劇情都是老掉牙的「少女發奮向上成為點心師傅」一類的勵志型故事,不過拍得好看也不容易啊!這一部就是拍的相當不錯看的溫情小品。我覺得女主角 貫地谷志保里 (Kanjiya Shihori) 的討好演出和溫柔外型實在是功不可沒,她有著很令人感到溫暖感的笑容,也帶了一點點的古典味道,很適合本劇的感覺。跟女主角亦師亦父的大師傅角色,嚴肅沉厚的國村隼也是很適合的人選。

(photo source from japanesedrama.mysinablog.com)



故事設定在日本的古都之一的淺草的一家老式小和菓子店「滿月堂」,主要是寫圍邀著店子的那條商店街發生的小故事,還有女主角的成長。劇裡面有很多對傳統日本節日的描寫,當然少不得是各式各樣的漂亮和菓子的製作過程和背後的故事。基本上饞嘴的我是為了這個才看的!劇集對於資料搜集和製作都做得很充足,譬如做甜品專用的大銅盤,劇裡面也一樣的沉默地用上了。題外話是,用銅器做甜品,因為它是無色無味無臭,不會破壞甜點的細緻。

另外,「安藤奈津」 (an-do na-tsu) 的日語發音,跟日式甜點「紅豆甜甜圈」是一樣的呢!

***************


籃球火


最後這部《籃球火》,咳唔咳唔,我知我已經過了看偶像劇的年紀,不過言承旭和吳尊真的是超帥的說。可惜的是吳尊戲份被減,主角變客串,實在慘矣 (對我來說),戲份重心落在小豬羅志祥身上。雖然說是參巧了經典日本漫畫井上雄彥的《男兒當入樽 Slum Dunk》的改編作品,不過劇情對白都只是一貫的胡鬧偶像劇,還好節奏尚算明快。女主角周采詩演技尤其糟透 (而且不夠漂亮又不夠可愛,實在是很奇怪的人選),還好另一女主角咱們的蔣怡,還算是蠻能演。


我只是為了睇靚仔囉。

本劇亦是首部香港台灣同步播放的電視劇,有興趣者請安裝無線收費電視。
Shania* 說...

看家好月圓真的很容易令人心浮氣燥
(是的...我看了...)

素顏天使 說...

Shania* > 尋晚唔覺意睇左一段, 好似係講司棋姐的仔女同佢響酒樓做生日, 嘩, 嘈到我頭都暈! 即刻識電視.

匿名 說...

提起家好月圓, 最令人氣憤(最仆街)是開頭的導火線竟是為了吃一頓中秋飯而弄得家無寧日, 想點?!(但我又繼續睇才是最仆街的事)
ah ka

匿名 說...

反而我睇籃球火係因為小豬
佢比言xx靚仔可愛得多啦(我認為)

angryphoneuser 說...

睇無線果D咁野,不如睇新聞扁扁風暴? 又瑞士銀行又地下錢莊,扁女又會發顛同爆大鑊咁,仲刺激有趣! XD

j 說...

我頗師奶,我係晚晚睇<<家好月圓>>的!!哈哈

匿名 說...

多謝介紹 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 琴晚我即download 黎睇,一日睇晒,我好鐘意佢d 對白同埋accents, 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