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訪 Doraya 尖沙嘴店

跟好友 J 先生和 A 小姐相約 Happy Friday 暢飲,晚飯又去了 Doraya,不過今次是尖沙嘴店。 不知是否跟大部分的人都躲在家看奧運開幕典禮有關,7 時許來到竟然不用等位,兼全場只有約四成滿。雖然坐了約 15 分鐘之後全店都滿座了,但跟銅鑼灣店動輒等上半句鐘來比較的話 ...... 嗯,我絕對歡迎日日都辦奧運!

尖沙嘴店的環境約是銅鑼灣店的三倍大,而且樓底高很多,感覺上舒適多了。店面人手也較多,服務比較優。就連餐牌上的選擇好像也是比老店多很到似的,可能是這邊的廚房比較大吧。




是晚不想吃魚生,點了這個汁燒黑毛和牛丼飯定食 (HKD$138)。跟一般做牛丼飯的肥牛片比較,薄切了的黑毛和牛的肉味還有質感的確較為實在,醬汁味道也調的不錯,飯粒圓潤飽滿。銅鑼灣店附的是甜蛋卷,這裡做的是茶碗蒸,出奇地無論是做蒸蛋的材料或者質感都很有水準。因為是肉類的關係,也附了新鮮爽甜的椰菜絲沙律平衡膩感。整個定食都份量超大,飽的肚子撐撐。

我還是在寫這篇食評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喝麵豉湯!!!沒辦法,因為當時我們在聊「爛 gag」還有前天那位「板男根」先生,笑得太瘋了。


J 先生的香荵藍鰭吞拿魚腩蓉定食 (HKD$88),他倒是第一次來,覺得水準還算不錯。(Woo~ 好險!這裡的魚生飯水準可不是很穩定。:p)


這幀手震震拍的是 A 小姐的鹿兒島黑豚肉定食 (HKD$78),在尖沙嘴工作的 A 小姐午餐去了稻菊大嚼一翻,晚上吃的竟又是日本菜,不過平民風有平民風的美味。A 說覺得這個飯也不差喔~ 我也試了少許,那個薑汁的味道調的不錯呀。

很多的食店開分店了以後,新店水準總不及原店。不過這裡則剛好相反,真是有夠奇怪,也很大可能是原店的師傅都走了過來這邊工作的關係吧?

買單連加一約HKD$335。

*********************

至於文中提及令我連湯都忘了喝的「爛 gag」,這裡有兩個給大家與眾同樂一下。

「爛 gag」 IQ 題 (一)
問:大口仔搽唇膏。(猜一個三個音節的英文字)
提示:就是那個卡通人物大口仔。

「爛 gag」 IQ 題 (二)
問:陳冠希失業,去百貨公司見工,其中一個部門連 interview 都不用就立即聘請了他,究竟是哪個部門呢?
提示:這個還需要提示??

估中無獎,但歡迎兢猜。

-----------------------------

定食 Doraya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10號宏威中心地庫
(即金馬倫道屈臣氏的對面馬路就是)
電話:2366 8072
類別:日本
Meling Lam 說...

1. Direction!

素顏天使 說...

Apple > YEAH~~ 答對!

1) 答案: Direction (大-red-唇)

匿名 說...

2) 影音部

cat ^^

up3up4 說...

2) 保安部

素顏天使 說...

cat^^ > 叮噹叮噹! 答對了!

2) 答案: 影音部 (影陰部)

up3up4 > 樓上的 cat 答對了.

匿名 說...

2)西裝部

素顏天使 說...

高比 > 很有創意, 不過樓上的 cat^^ 答的 影音部 才是標準答案.

- J a c k i e - 說...

Thanx for the restaurant review.
I always want to give it a try.
Now I must go try it..haha

Btw, what font do you use for your signature in your pics?
They are very nice. If you don't mind, can you tell me? thanks :)

素顏天使 說...

Jackie > the fonts I use called "Daniel", hope it help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