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二) Amuse

踏入生日週,首先在這裡感激各方友好請客。

昨天跟某位先生去了吃我的第二頓生日飯,朋友讓我選餐廳。我忽然想起好多次坐車經過一家看起來蠻漂亮的餐廳 Amuse,漂亮的餐廳不是沒去過,但是在荔枝角看到漂亮餐廳還是相當會讓人有印像的吧?(見上圖) 如果平日的話也很難拉朋友陪我一起試,生日的話就可以任意妄為了,哈哈。

餐廳的地理位置有點難以形容,我起初以為要駕車才能到 (門口可以泊車),因為旁邊都是一些工廠大廈,但其實就在荔枝角地鐵站出口 5 分鐘步距。樓底高是其優勢,比較有空間感,餐廳分兩邊,一邊比較暗 (有情調?),一邊比較光猛 (見圖),是夜客人很多,九成滿座,看樣子都是來吃父親節飯局的吧!

喝的不多,只點了一紅一白的餐酒 (HKD$60 + HKD$68),餐廳選的酒很對我和朋友口味,都是易入口、不會很 Dry 又帶清新質感的,好像是意大利的吧?沒記下來。

先來一客麵包,講真,我覺得好好吃,可能是因為夠熱,又有可能是因為其中兩件都是我喜歡的口味 (芝麻和 Poppy Seed Bun),結果和朋友再多點了一客,即是說每人吃了四件!瘋了!蘸麵包可配 Pesto Sauce、或者是 Margarine (人造牛油),或者是意大利油醋汁。

各自點了一客 Set Dinner (價格從 HKD$268 起至 HKD$398,4 Courses 包括甜品和飲料 ),先上場的是「煙三文魚、煙鮫魚(Mackerel)雜菜沙律配橄欖油黑醋汁」,非常大堆頭,汁料的酸度適中,菜也很新鮮,我想如果是一般細食的 OL,光吃這沙拉還有麵包,應該已經夠飽了吧?

再來的是湯,餐單只是寫這是「Chef's Special」,不過這應該是......周打魚湯吧?Anyways,雖然味道十分港式 (....就是很茶餐廳的「西湯」),但港式還港式,這個湯我是真的覺得相當好喝的,而且材料超多,又不會太過 Creamy。Well,反正我本來就沒有很喜歡喝西式的湯水,港化了的西湯更對我口味。

喝完湯之後還認真的來一 Sorbet for refreshing,這個是芒果口味的雪芭,偏酸了一點點,但誠意可加。

朋友的主菜吃「帶子茄瓜闊條麵配龍蝦汁 (Fettuccine with Scallops & Eggplant Served with Lobster Sauce)」,我試了一點,做得非常好!要特別給他大讚一個!首先是選的這個 Fettuccine  本身質感相當不錯,再加上是保持有 Al Dente 的煙韌質感。帶子 Size 也不小,嫩煎,很不錯吃。但特別喜歡的是其龍蝦汁,一般來說我是不喜歡吃龍蝦汁,因為很多店都會煮到太濃或者太苦,這家店的汁料調製濃淡得宜,有香味但又不會濃到搶去配料的風頭,很棒!

我的主菜是「炭燒西班牙黑豬鞍配蘋果燴飯及黃梅果沙沙、青檸汁 (Char-Grilled Spanish Kurobuta Pork Rack on Apple Risotto」,其實原本的 Dinner Set menu 是配西梅汁,但基於我沒有很喜歡這個配搭,又見 A-la-carte menu 的原本配搭是「黃梅果沙沙及青檸汁 (Apricot Salsa in Lime Sauce)」更吸引,就先問一下可不可以轉做 A-la-carte menu 的那個汁,又 OK 可以幫我喎!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帶微酸又不太濃的青檸汁跟這豬油的確是很搭,而且味道也沒西梅汁那麼 predictable,有驚喜感呀!

這件黑豬鞍煎的時間掌控得不錯,不過豬本身的 Quality 就一般般。配菜也花了點心思,Apricot Salsa 賣相有點衰,但食味不錯;紫色那一堆又是甚麼?原來是蕃薯蓉!十分有驚喜。後面的蘋果 Risotto 的 idea 是好的 (牛油蘋果煮意大飯帶清新感),不過 risotto 本身煮得有點太生,還是可能擱了一段時間?就是有點太硬啦。

整頓飯做得最差最差的是隨餐附送的甜品,你看這件呈曖昧粉紅色的是甚麼鬼東西?!又不是去了太平館。這個應該是草莓味道的 Mousse cake 吧?我只試了一口就沒吃了,有「雪櫃味」,甜品的 Quota 不應該浪費在它的身上。(我懷疑灣仔 Mirror 那個 Pastry Chef 「過檔」到了這裡!!上一次我也是鬧爆了那個 Pastry Chef。見相關舊文。)

咖啡出奇地好,很香也很濃、沒焦味,非常的夠熱 (如果是洋人有可能會罵太熱,不過我是中國人我喜歡熱的東西),奶也是有先熱過的,抵讚。如果店家這時候能夠送來兩顆巧克力當 Petit Four,就真的完美了!(也可以抵銷了上面那件怪味 mousse cake 的壞印像。)

你說他是很正宗的法國菜,當然不是,港味還是有的;但你說他是港式西餐嗎,又不完全是,至少他還認認真真的會在菜式之間奉上雪芭,上甜品之前會有侍應給你刮乾凈桌布。

服務方面比較青澀 (1. 進店後坐下來 5 分鐘也沒人招呼,但眼見人手比較緊張也是明白的;2. 上錯菜、但有即時道歉兼快手快腳換過;3. 請女侍去查問菜式,等了 5 分鐘後她回來告訴你她忘了問.....之類。),但因為侍應態度好、有禮貌,我覺得可以原諒。但有一點真的要大彈特彈就是其極度 cheesy 的背景音樂,我實在覺得聽著 1990 年的《Forever Love Songs》精選吃飯是十分倒胃的事情。

整體來說十分不俗也有驚喜,食物水準比想像中高,意大利麵非常好吃,價格也不貴 (同類型的菜式和環境去了尖沙嘴價格也得來個 double 吧?!)。但最驚喜的原來還在後頭,買單的時候才知道餐廳在做一週年慶推廣,星期六、日午餐和晚餐時段全單打八五折,原價連加一要 HKD$840,打折後只是 HKD$745,超划算的說!侍應說推廣只做到本月底啦~

--------------------------------------

Amuse
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909號地下
電話:2997 9098
菜式:西式
Iris 說...

甘...生日反(一)呢? 系咪未寫?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