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B 3 (港譯:黑超特警組 3)》

(all photo source from EDKO Films Ltd. HK)
MIB》是我最喜歡的電影系列之一,在得知《MIB 3 (港譯:黑超特警組 3)》將會上畫,興奮得立即在微博轉發消息。當年《MIB 1》上畫時,所有的特技、故事全部都是新的,興奮度也是新的,震撼感非常大 (那陣子我常幻想那支消滅記憶的棒棒是真的!);於是《MIB 2》繼續依巡同一公式,但新鮮感掉了之下,看的時候感覺不錯,可看完就忘了 (可能給棒棒洗了腦)。

相隔整整 10 年,故事來到第三集,今集加入新鮮元素,從 2D 變 3D (......但其實又有哪部大製作不是 3D?);作為主角之一的 Tommy Lee Jones,相信是年紀太大,電影公司顧及其體能,利用故事發展換上少年 「Agnet K」 Josh Brolin,倒也真的模仿得維俏維妙,特別是其說話語氣、眉梢眼角,我還以為是甚麼新的電腦特技 / 特技化妝,能把年齡減褪 40 年!當然最愛看的還是型到爆的 Will Smith,惜演技派 Emma Thompson 淪為大花瓶。

故事主線集中在回到過去拯救 Agent K + 追捕壞人 Boris the Animal 身上,壞人壞就夠壞,但有點蠢,沒有鬥智只有鬥力,中段略嫌拖拉 (特別是玩 Andy Warhol 那段);還好結局有感動小驚喜,板回一點分數。

看《MIB》也為看其充滿想像力的外星人造型 (今集的外星人除了 Boris 比較有震撼力之外,其他的只能算是還好),還有暗串名人明星,譬如說,原來所有模特兒都是外星人 (笑),Oh yeah,還有 Mick Jagger!你們有沒有發現姚明的照片也曾出現在控制室的小屏幕?: )

總的來說,輕輕鬆鬆的爆谷電影,還是值得一看,而且當然是進去戲院看,才對得起那些電腦特技啊!

p.s. 非常感謝電影公司的公關 K 先生,原本我是有票去看傳媒優先場,但碰巧不在香港去不了,K 送上換票證還直接寄到我家去!實在太好人了~

Official Site:http://www.meninblack.com/
Tram Tram 說...

控制室個小螢幕仲有Lady Gaga!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