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metheus (港譯:普羅米修斯)》

WARNING:內含大量劇透,不喜勿讀。

終於看了《Prometheus (港譯:普羅米修斯)》。

真的好勁!

不是好勁,應該是好很勁才對。

雖然它還是有其不完美的地方,譬如不合理的情節:女主角自我剖腹產下八爪魚,產後立即落床跳上跳落啪幾粒止痛藥就跟外星人和異形搏鬥,哇,有無咁好體力呀大哥?!成龍大哥上身都搞唔掂啦!5分鐘前才死了男友又死了整團隊友,都要繼續去探索人類的起源也是太不人性化了啦。又譬如對白稍嫌露骨到畫公仔畫出血,你要知道還是有一些會思考的觀眾的啊導演!


女主角 Noomi Rapace 真的醜樣得過分 (即是《The Girl with the Dragon Tattoo (港譯:龍紋身的女孩)》的女主角),令人隔外懷念那些年又靚又有格的 Sigourney Weaver (薛歌妮韋花)。還好有養眼的 Charlize Theron 頂一頂!2012 年只過了 6 個月但我已經是看 Michael Fassbender 第三部的電影了,雖然我也很喜歡他,但到底是怎麼了?荷里活只剩他一個男演員嗎?!也不太明白為何要找 Guy Pearce 扮老人,直接找個老人演 Weyland 這個角色不可以嗎 ?

《Alien (港譯:異形)》系列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電影之一,不過我喜歡的其實是 James Cameron 導演的《Aliens (港譯:異形2)》,縱然 Ridley Scott 才是第一代的《異形》導演。

看完《Prometheus》後覺得 Ridley Scott 仍然寶刀未老,雖然故事的骨幹「自殺式探險隊去外星探險遇上兇狠外星怪物全船人死光」是老得掉牙,但其想表達對人類與宇宙的關係、機械人與人類的關係 (製造與被製造者) 等等的大課題,相信看後都會讓觀眾有所反思。我覺得好的電影都應該是如此的,讓觀眾如電影之間有再深一層的互動。有喜歡這類故事的朋友 (雲海啲 friend?) 提議說最好入場前先喝一點酒,醉醉哋才入場看應該更爽。

好,說回電影。有朋友看了之後說很難明,著我先備一下課再入場,不過我看了之後就覺得導演已經盡量讓其清楚簡單,好些場口都是直接讓演員把故事說出來:譬如 Prometheus 的古希臘神話 (不贅,詳見維基專頁),開首那個自殺的白面外星人 (Engineer) 原來就是人類的起源之類。你問我,我還是最欣賞電影當中的 Creativity,特別是其美術指導 (你看那些殘影、太空船內部設計、「牛角包」形的太空船、八爪魚外星怪物等等),真的是充滿創意。

看資料,這是導演想拍的《Alien》科幻史詩式神話前傳三部曲之一,後兩集江湖傳聞分別是《Prometheus 2》還有《Prometheus: Paradise》,將會於 2014 或 2015 年上映。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又,看完電影之後真的很想再重溫《異形 2》,索性直接到影碟店買了 DVD,雖然是「夜媽媽」但是想買就買得到,不夜城旺角萬歲!

Official Site:http://www.prometheus-movie.com/

另,請那些家長帶子女入場前先留意一下電影是說甚麼的。我昨晚去了百老匯電影中心 (因為是會員,慣了去那裡看電影順便儲分),前一排座位竟有媽媽帶著 4 個 6~8 歲左右的小童入場.....大佬呀,雖然大家都是 3D,這電影不是《Happy Feet》呀!=_= 他們看不明白又會立即問,又有可能看到發惡夢,何苦呢?
康橋 說...

hahahaha happy feet xD I was a bit hesitant before watching the movie but now after reading ur post I think I will go watch it! :D thank you for sharing! There haven't been many appealing movies lately :(

Terris 說...

我昨晚也是在電影中心看Prometheus,可能我跟你也是同一個時間,觀眾的質素真是非常的差,一大群非本地的小朋友嘻嘻哈哈,我旁邊那兩個又遲入場,開場後又邊看電影邊按手機,後面那兩個又邊看邊解話又解錯,開場時又有位先生講電話,想不到在這個小小的映院又坐不滿的情況還可以有這麼多不應該的事發生,實在是我在戲院最差的經驗,好在電影娛樂性豐富容易投入。我想我以後也不會選星期二的場次,特別是那些娛樂性豐富或者是3D的電影。
另外我留意到有人開場不久就搬到後座,那個是你來的嗎?

素顏天使 說...

Terris > OMG!!!!!!!! that's me XDDDDDD 係呀,我本來就喺坐喺嗰班小朋友後面,開場無耐見上面有吉位即搬.....點知都係差無幾,前一行有個阿叔不停咁自言自語解畫,仆街吖!

sophie 說...

哎呀,這部電影在香港是可以讓小朋友觀看的啊?在新加坡是限制18歲以上噢。雖然我一看就不止18,但賣票的還是循例要問問,有些甚至要看IC噢。。。

素顏天使 說...

sophie > 對呀,香港的電影分級制度,第3級最嚴格一定要 18 歲以上才能入場,但這部電影只是 2B 級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