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干邑篇 (八) Le Bistro de Claude

(photo source from www.bistro-de-claude.com)
這家在 Cognac 的「Le Bistro de Claude」小餐館是整個法國之旅當中我最喜歡的。

抵達 Cognac 的晚上,Rémy Martin Louis XIII 的國際大使 Patrick Mariuz 帶著我們去了光顧這家小餐館,我相信,這應該也是土生土長的 Patrick 自己也很喜歡的餐廳,所以他才會帶著我們去;Le Bistro de Claude 是家感覺很溫馨很 Cozy 的餐廳,環境蠻有家庭風,就是很舒適的樣子。我們一直從 10pm 吃到 12am,餐廳裡面客人還是很多。(看資料,這家餐廳也是米芝蓮推介,有兩個「刀叉」。)

來到 Cognac,當然要先來一杯 Cognac.....特製的 Cocktail!: ) 這裡面是蜜糖啦、干邑啦、梳打那樣,我發現經過這幾天的「干邑特訓」(?) 以來,我是深深的愛上了這種簡單的 Cocktail,不過在家自己調的話很昂貴就是。XDD 餐廳裡面也放了很多不同酒莊品牌的 Cognac,四處擺,很隨意。

(話說,我們聊到了不同的 Cocktail,我告訴他們內地人和香港人用威士忌混綠茶來喝的時候他們都露出來不可思議的表情。XDDD)

各自挑喜歡的頭盤和主菜。初夏是吃白露筍的好時間,要吃當然就是吃當造!這個粗如嬰兒手臂的白露筍「Asperges Sauce Mousseline」(€18,即約HKD$175),簡單的水灼熟,再加上 Sauce,香港是不會吃到這樣巨形的白露筍啦!好吃就是好吃在於,就算是粗成這樣還是很嫩~ 「Mousseline Sauce」基本上就是法蘭西版本的 Hollandaise Sauce,材料一樣也是蛋黃、牛油、檸檬汁、少許的鹽,分別就是加入了 Whipped Cream,當然每一家的餐廳都有其獨門的秘方,這一家的效果就特別的滑溜和濃郁呀!

因為時間有點很晚,為免消化不良主菜我就點一簡單的香煎鱈魚柳「Dos de Cabillaud, Hollandaise」(€19,即約HKD$185),又是荷蘭汁!XDD  (其實點的時候沒注意到又是荷蘭汁啦~) 鱈魚表皮煎到香脆,嫩嫩的魚肉加上荷蘭汁是一簡單但美味的配搭;驚喜來自墊底的超滑薯蓉,滑過 BB 仔塊面,非常的 delicate!雖然吃完上面那露筍已經有七成飽但還是忍不住把整個碟刮個精光!

但意想不到原來甜品才是最精彩!他們的雪糕和雪芭都是自家製 (€6.5 / 兩球,即約HKD$63),我點的雪糕口味都是很正宗的法式口味,分別是「Caramel beurre salé」和「Pain d'épice」,即是「焦糖牛油海鹽」還有薑餅(Gingerbread)口味!!兩者質感也很特別,自家製的 texture 帶點粗粗的.....就像是「西瓜起沙」那樣的質感,而且兩者都不會太甜,超級好吃!

當然我們也喝了不少的紅白酒還有咖啡,是夜每一道菜式都做得非常好,服務也很好,價格也不貴;侍應雖不諳英語但很有禮貌,有驚喜,這是我的推薦餐廳啊!

-------------------------------

Le Bistro de Claude
地址:35 r. Grande F - 16100 Cognac
電話:0545826032
電郵:claude@le-bistro-de-claude.com
aprilflying 說...

荷蘭汁 is made by french! ;)

aprilflying 說...

荷蘭汁 is made by french ;p

素顏天使 說...

aprilflying > 謝謝告知~ :p :p :p 我真的不知道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