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行

(以下所有照片都是用 iPhone 4S 拍攝,可見於我的 Instagram 戶口,ID:djpatricia)

稍有良知,看到這星期有關李旺陽先生「被自殺」的新聞,一定會有所感受;見那些達官貴人,為了獻媚,說出一些沒有良知的說話,你們怎麼對得起廣大的市民?

昨日獨個兒參與遊行悼念李旺陽先生,從遮打行人專用區走到中聯辦,表達我的不滿。

一般來說我參與遊行是有兩個固定班底朋友團的,但兩組的朋友們,有一組去不了,另一組參與了一個藝文組織,雖然理念是一樣的,但我對他們的表達方式不太認同,索性獨個兒上街去,反正一個人,還是一群人,參與在其中就是。

又有另外一些朋友,是從銅鑼灣出發,大約走到灣仔、金鐘一段便散去;路不在長短,有站出來也比沒站出來的好。

這一次的遊行應該是我的遊行經歷中最辛苦的一次,雖然天公做美,早上下一場滂沱雨,中午開始出太陽,但天氣還是炎熱得緊,背上汗珠還是如豆般大。我跟著的人龍是龍頭段,警察沒開路,西營盤那段大家就擠在西邊街差不多一小時,悶熱得差點想吐。

幾經艱辛在臨時的靈堂獻上白菊花,把白絲帶繫在中聯辦門前,還得用爬過鐵馬的方式才能離去 (警察在鐵馬之間扣上鐵鍊和鎖,不讓放行)。警察的職責是要協助疏導市民集會遊行,不是打壓,不是讓路程走起來更艱難。

事後約了家人晚飯。我跟我爸媽說是去遊行,媽的反應是:「關妳咩事啫?」爸的反應是:「妳想做區議員呀?」你叫我怎麼讓他們明白,有一些事情,總得有人來做,而我做的只是那麼卑微。當然我不是說,不遊行,便是不支持,但路是靠人走出來的;黨甚麼也不怕,最怕人多。

一邊遊行一邊用 Instagram 拍照,上傳微博,傳一條就刪一條,起先是把我的 Profile 照和諧掉,到傍晚時分,我的新浪微博帳號已經暫時被封,不能發新微博、不能評論、不能轉載,我的行為是「不合法」的,私信功能當然也被封,「很抱歉,根據相關法規和政策,你暫時無法發送任何內容的私信。如需幫助請聯繫 @微博客服 或者致電客服電話......」,法規是甚麼?政策又是甚麼?但我已算幸運,有好些粉絲給我留言,他們的帳戶在完全沒有通知下整個被河蟹掉,開一個刪一個,都是因為上傳六四又或是相關消息。可新浪微博只能算是個大陸社會的縮影。至於我的戶口甚麼時候才解封?我也不知道。

黨怕人多,也怕聽到反對的聲音。我一直有在微博發出不同的帖,載轉一些資料,這幾天微博小秘書特別勤力,很快就會給刪帖。一定會有人問,你那麼討厭微博這平台?為何還要上去。我昨天轉發了黃耀明的一個關於李旺陽先生的帖,在評論裡才發現原來很多的內地人是完全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我把相關資料做了圖片,用私信的方式給一些內地粉絲送過去,並請他們轉給他們的朋友看。

莫因事小而不為,你不會知道你所做的影響有多大,蝴蝶效應往往源於一念之差。

七.一見!
Wing Ka 說...

我朋友也問如果想把消息帶給Twitter,為什麼不用Twitter。但是會翻牆用Twitter的內地朋友已經知道不少,而且那裡有很多維權人士,follow他們就會獲得很多消息。但是微博的人不同,很多真的是無知但有好奇心的人。就算我這個不帶v人士,透過回應那些在名人微博留言的朋友,就可以把訊息帶出去。不過到新浪刪我第二個帳號時我真的有點手軟了,昨天我都不敢發相,只敢轉發。但是我還不會放棄,我還想再接觸多一些內地朋友。祝你的微博能早日解封!

The FioFio 說...

"莫因事小而不為"
說得好!

vic.ki 說...

我好欣賞你呢個行為,我對李旺陽先生ge死我都覺得好氣憤,成件事好明顯係有人計劃好的!!我都好想參與呢d遊行,向政府宣示我地既不滿.其實hk人既言論自由慢慢被控制,我真係好怕唔洗幾多年後我地就好似內地一樣...

taktak309309 說...

很驚喜您有大汗疊細汗地參與遊行,還比遊行再做得更多,多謝您在您呢個千人蛇竇再次提醒大家良知啊,您網有一定影響力,

感恩並支持您為這事件所做的一切!

素顏天使 說...

taktak309309 > 其實我每一年都行 71,每一年都去 64,之前梁振英當選我都有去遊行,只係唔特登提唔特登寫啫。

不過你講到影響力呢一點,其實我的確都想用我個啲啲啲啲啲嘅影響力,令到更多人知道呢啲事,香港太多政治冷感嘅人啦。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