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棧食家

一不離二,再多寫一家香港的食肆。

5月初某個晚上,跟朋友在百老匯電影中心看完戲。見時間尚早就朝佐敦方向找吃的,因為完全沒有 idea 想要吃甚麼,這家新興棧真的是隨機 Random 走進去的。當然門口見有小人龍,再加上那種典型舊店的裝修,也勾起了我的興趣。

(當日忘了帶相機,以下所有照片都是用 iPhone 4S 拍攝。)

幾經艱辛才找到兩個座位,人多,坐的非常擠;環境也實在比較髒,桌子也是半抹與未抹之間;眼見女侍忙到「甩轆」,人少功夫多,也自然無甚服務可言。但這店的食物質素可以把以上的所有缺點彌補!看牆上的餐牌,獨沽一味只賣粥,而且就真的就是魚魚魚魚魚粥:魚的各個部位,魚咀、魚尾、魚雲、魚腩、魚鮫、魚骨,從頭到尾都可以點!

而說實在這店的魚粥確實做得特別好 (單拼每碗HKD$30),粥底也帶香濃魚味;有些店做生滾粥,粥還粥,料還料,兩者有交合沒交流。但這家店的粥底本身就是加入大量的魚和魚骨熬成的魚湯去煮,特別鮮美!再說,這店的粥份量也不是非一般的大,撒上大量的生菜絲(條?);老區老店就是這樣好,照顧街坊,如果是兩個「細食」 OL,就是一碗粥也吃的飽著撐!

點兩碗粥,一碗是魚卜豬潤,魚卜竟然一點都沒有腥!!!細味之下覺得魚卜有先走油,老老實實我是因為好奇才點魚卜,平常在家我是不大好此味,可這店的魚卜真是好吃得不得了!反而豬潤有點失望,不是黃沙潤沒關係,但煮到老就不太行了啦。

另一碗是魚腩肉丸,安全穩陣之選,你看那魚比粥還要多,份量超足!!肉丸又是做得極好,肥瘦比例適中,最重要是吃得出來好新鮮!魚腩當然又是好吃,啖啖肉。(又,鄰桌點一魚尾粥,那魚尾大到橫垮整碗粥呀!)

見鄰座點炒麵,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子,不太吸引;送粥小吃我選了生魚皮,新鮮爽脆,HK$20/碟,照片看不出比例,其實份量有點小。美中不足是少了炸花生!

推薦這店的各式魚粥!!

-------------------------------

新興棧食家
地址:油麻地寧波街23號
電話:2783 8539
菜式:港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