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康城篇 (六) Party everyday 的康城之旅!(下)

(續前文)

那麼在康城還參與了甚麼和電影有關的活動呢?第二天我們一干人等就被安排到影展大樓 (見上圖),參觀 Film Market (Marché du Film)。

影展大樓那麼神聖的地方閒雜人等當然不能內進,門口的保安很嚴密 (那為甚麼你這個閒雜人又可以進去呢....?),我有大會贊助商 Rémy Martin 為我申請的通行證嘛!還寫上我 Passport 上的名字,非常認真的喔!

不過在進去電影市場之前,先來一杯 Welcome Drinks,一般人喝的是 Nespresso (我瞄到影展大樓有無限量供應的免費 Nespresso!) .......我們喝的是用 Cognac 加上糖漿和梳打做的 Cocktail!!(當時是早上 10am!!XD ) 說真的是非常好喝,很 refreshing,不然我也不會問這是怎麼調出來的。

一邊喝著 Cocktail 一邊先欣賞一下大樓外的迷人景緻。

整個康城電影節 (Cannes Film Festival) 最矚目的固之然是各部參賽電影還有頒獎禮的部分、星光熠熠的明星嘉賓,但其實它還是一年一度全球最大型的電影買賣集中地,全球所有的製片商、發行商等等,都會齊集這裡選購電影,他們會觀看約 15~30 分鐘左右的「片花」,然後就決定是否購入該片到自己的城市或國家發行上映。所以你會見到很多明星就算該年沒有參展電影,但都會來這邊走走紅地氈,其實都是為了宣傳賣片,增加嚗光率。

當然我等非業內人士,只能隨便走走逛逛這些 Booth,但就見到好多熟悉的片商名字,譬如圖中的法國製片商 STUDIOCANAL,不知道這部由 Jennifer Lawrence 和 Bradley Cooper 主演的《Serena》、還有 David Heyman 監製的《Paddington》(即是那隻穿雨衣的 Bear Bear!) 好不好看呢?

我們香港也有代表 Booth,本來還打算走進去聊聊,但當時碰巧未有人在那個 Booth 裡面,他們在宣傳《大追捕》、《第一次》(趙又廷跟 Angelababy 那一部)、《寒戰》等電影。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午後出席了一個由 Rémy Martin 和 The Film Foundation 主辦,名為「East meets West」的座談會,而兩位嘉賓分別是我很敬愛崇拜的關錦鵬導演,還有《The Descendants (港譯:繼承大丈夫)》的導演 Alexander Payne;作為香港人當然對關導有一定的認識,但是 Alexander Payne 在此之前,我亦只有在飛機上看過《The Descendants》約 30 分鐘。回港後見報紙也有少量的篇幅報導,其實主要就真的是兩位導演談談對一些電影的看法,雖然是品牌贊助的座談會,但也沒我想像中的陳腔濫調。

(同團的洋人團友們在座談過後表示對 Stanley Kwan 導演很感興趣,我不停跟他們推介事必要看《Lan Yu》....... Lan Yu??《藍宇》呀!!)

關導介紹了他喜歡的小津安二郎導演的《東京物語》,喜歡當中對傳統家庭、倫理關係的看法,而他雖然是第一次見到 Alexander Payne 本人,但就表示很喜歡對方的《The Descendants》,還看了兩次,因為在當中他看到有《東京物語》的感覺 (Payne 後來表示的確有受《東》的影響。)。我覺得 Alexander Payne 本人很 charming,話語間能感覺到他是個思緒腦筋動得很快的人,之後我會抽時間再完完整整的把《The Descendants》看多一次的了!

莊泳 (資料圖片)

不過重頭戲當然是為了介紹關導演為 Rémy Martin 拍的最新大中華地區「微電影」宣傳廣告片首播,女主角是多年前的奧運金牌得主莊泳 (Zhuang Yong),短片主要是講述她離開運動圈退役後,經歷多年的奮鬥,成為一家上市公司的老闆 (這是真人真事!現實中莊泳就是「鬱金香傳媒」,一家專做戶外 LED 廣告顯示板公司的 CEO!),跟人頭馬的品牌信念不謀而合。我還留意到這條短片的 CG 製作就是謝霆峰的那家 Post Production Office 呢!

最後少不得就是祝酒的儀式,我也有跟兩位導演一起喝這個「滴滴金」的 路易十三 Louis XIII 啊!(第一次見祝酒會用到這麼昂貴的酒!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而康城篇的分享暫時亦到此為止,之後便是我期代已久的法國南部酒莊體驗!(*TVB旅遊節目主持跳脫tone*) 下一站我將會帶大家去到 Cognac 干邑區品嚐百年美酒!!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