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 干邑篇 (七) 往來交通 + Heritage Hotel, Cognac

(這一篇非常多照片!!) (而且我發現之前照片模糊的原因了!這一篇全數修正好了。)

離開康城 (Cannes),我們就往法國西南部的干邑 (Cognac) 進發。一般前往南法的路線都不外乎是坐 TGV 火車 ,不過我們就被安排坐飛機,先從尼斯機場 (Nice) 到巴黎的戴高樂機場 (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 Paris),再轉內陸機到波爾多機場 (Bordeaux) (見上圖)。當然,同樣都是 Priority Class 而且同樣都是坐法國航空 (Air France),全程亦都是有專車接送。

波爾多(Bordeaux) 是法國第四大城市,對我們香港人來說,波爾多最有名的當然就是他的葡萄酒,亦有「世界葡萄酒中心」的稱號。一下機,就有支巨型的葡萄酒在行李輸送帶上等我們了!XD

而前往干邑 (Cognac) 或鄰近市鎮,就需要從波爾多駕車前往。故波爾多機場前面亦有大量的租車公司 (Car Rental),有需要的自由行朋友可先在網上做點資料搜集。車程約 1.5 至 2 小時,沿途風景秀麗......而且鬼影都沒兩個!:p

因為航班延誤了半小時再加上林林總總的原因,抵達干邑市中心時已是晚上九時許,但天還未黑!!基於這是鄉郊地區,街上的店舖都關了 90%,整個感覺都非常古怪,明明已是深夜,但感覺又未是深夜。小鎮街道都很漂亮,真正的南法風情!感覺就有點像......迪士尼樂園!但迪士尼的都是假的,這裡都是真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Heritage Hotel +

在 Cognac 我們被安排入住最就近 Rémy Martin 酒莊的 Heritage Hotel (說是最近,但從酒店駕車過去也需要 1.5 小時.....),故名思義,整個酒店本身就真的是個 17 世紀的古建築。

當然酒店有經過翻新,譬如酒店大堂就全被刷上漂亮的青綠色,非常有品味。不過這家酒店本身只是家 2 星的酒店,所以基本上它是比較似一家比較漂亮的......賓館 (?)。他們的房間都是用鑰匙的!!嘩我已經沒見過用鑰匙的酒店房間很多很多年了!

酒店大堂有個小展櫃,展出各家酒莊的白蘭地和干邑,有一些是非常名貴的啊!

我們的房間被分派到 2 和 3 樓,比較「大鑊」的是,這裡是沒有電梯,也沒有拉行李的門僮,我們都要自己拉行李箱上三層樓梯。(不過我在香港住唐樓也是這樣,拉慣拉熟 XD) Anyway,我們在這家酒店只是逗留一個非常短的時間 (還不夠12小時),一切都抱著借宿一宵的心態就是了。

房間,咳唔咳唔,很簡約的風格。我分派到一家由白色和 Shocking Pink 顏色組合的房間,好少女好夢幻啊~!!(笑) 這家酒店的房間也很有特色,每一家都有不同的主題,照片可以在 Official Site 裡面看到。其實我個人來說是蠻喜歡這酒店的,可能是實在太喜歡這裡的氣氛還有裝修,但要留意這裡的牆壁相當薄,我還聽到隔壁上廁所和洗澡呢~ n_n" 比較值得一讚的是所有住客均可享用免費 Wi-fi,而且速度也非常快呢!

沐浴間和廁所是分開的啦,也是很乾凈,有毛巾提供,不過我看到膠杯還是笑了一下。Oh Yeah,這裡的房間是沒供應水的,要喝水得在外面買回來。

衛浴用品是這種一次性的 All-in-one Hair & Shower Gel (意大利品牌 Prija 的 Vitalising Shower Gel and Shampoo with Ginseng),不過我沒用上,還好我有帶自家的。:p

酒店的設備比較簡單,但基本上是很整潔的。(.......除了因為我沒有帶拖鞋,這酒店也沒提供,要踩在地氈上感覺有點....不舒適之外) 有 Flat TV,簡單的桌椅。噢對了!這裡也是沒有牙擦的,記得帶喔!還有還有,記得在 Check-in 的時候向 Front Desk 借風筒,因為房間裡面是沒有提供的,然後他們的 Front Desk 晚上 9.30pm 後就關門,早上 9am 才有人回來的啦!

空調的溫度不太「給力」,還好酒店的窗戶都可以打開......一打開,是另一個新天地!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個早上,從窗戶呼吸到那些甜美清新的空氣,每一口都像呼吸純氧!還有那漂亮的晨光美景。

酒店吃早餐的溫馨小餐廳也是超級漂亮!我真的非常喜歡這家酒店的顏色組合,都很有品味。要是有錢,我想開一家跟這個一模一樣的!

早餐也是自助形式,同樣乏善足陳;我只是吃了個梨還有一件牛角包 (Croissant)。但是他們的茶包竟然是用上高級老牌 Dammann Frères,這倒是有 Surprise 到我的!

Official 網站沒顯示價格,經其他酒店網 (e.g. Booking.com) 查詢房價,每晚房價約為 HKD$675 起,相當經濟實惠,也適合背包客。酒店也是米芝蓮 (Le Guide Michelin) 的「Sélectionné dans」(Selected) 推介,從 2009 年起到現在 2012 年,也相當不簡單啊~

-------------------------

Heritage Hotel, Cognac
地址:25 Avenue Victor Hugo, Cognac, 16100 France
電話:00801-13-6357
Official Site:http://www.hheritage.com/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酒莊和干邑區的其他部分會在之後的集數詳談,先寫回程的部分。我們從酒莊坐私家車 (又坐了 1 小時......) 到火車站 Gare D'Angoulême,轉乘 TGV 列車直接到巴黎。要留意我覺得火車站感覺是相當「雜」的,要小心看管財物喔!還有這邊的洗手間也是要付費的那種,記得自備零錢。(差點上不了廁所 XD)

從 Angoulême (夏朗德) 到巴黎也是坐頭等 First Class (Rémy Martin 完全是把我們都寵壞了!),後來一問才知道原來這個 2.5 小時車程的頭等火車票是超貴,要€112!!(即約HKD$1,085)(就是一般票也要€78,即約HKD$756) 我們從香港坐相約時間的和諧號到廣州,也不過是「人仔」RMB$100 左右,這 TGV 火車票是和諧號的 10 倍價格!可真夠貴的!當然舒適度來說 TGV 是相當棒,座位也設有電插座,可以乘機把隨身的 iPhone  / iPod 充充電。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