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一) 鮨処光

第一頓的生日飯去了我最喜歡的鮨処光。

我覺得喔,能夠把鮨處光去的次數多到有給人家一個「這是素顏的飯堂」的錯覺 (無論我怎麼去也不及 P姐 去得多的了!XD) (P姐躺著也中鎗!XDDD Sorry~),無論如何,我都是一個非常非常幸福的人。感恩!

的確久不久都會來一次,大概是.....隔兩、三個月左右吧;我覺得好的東西不能吃得太頻密,最好就是一季去一次。怎麼說呢,譬如我每一次來都要吃的這個「食完可以去死飯」荵吞拿魚腩蓉海膽漬蘿蔔溫泉蛋丼,如果日日吃,再好吃都會覺得膩啦。也總不成每吃一次都死一次吧?!XD

撈呀...撈呀....大半夜的放這個出來實在太邪惡了啦!!

炸金星豬扒也是必食,這個是半份,我和友人胃納不大啦~ 我之所以那麼喜歡鮨処光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們除了刺身和壽司都非常棒之外,他們連熟食的部分也很強,不是很多高級日本料理店能顧及得到熟食的部分喔!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其實每一次都是 Omakase,刺身部分就不贅啦,這次完全沒拍照,每次吃的都差不多,都是最新鮮最時令的魚就是 (我覺得吃飯應該是為了吃飯,不是為了寫食評的喔~)。噢對了,他們最近入了好好吃的無花果還有粟米;我有在其他地方吃過粟米刺身 (就是生吃粟米咯~),但還是以剛這一次吃到的質素最佳,甜的要死!快去唄!噢耶,還有肥美得不得了的北海道三文魚腩。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朋友帶來的「大吟醸原酒 香田35磨き」(來自京都),非常棒!說是在 APITA 買的,拿了獎的喔~ 買單不知道多少錢,感謝我的好友請客,and I'm so so lucky to have you as my best friend!

相關舊文(1) -- 《再訪 鮨處光》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1/09/blog-post.html

相關舊文(2) -- 《鮨処光 Sushi Dokoro Hikari》http://plainfaceangel.blogspot.hk/2011/05/sushi-dokoro-hikari.html

---------------------------------

鮨処光 Sushi Dokoro Hikari
地址: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
電話:2566 3801
菜式:日本
C. 說...

生日快樂,睇到都流口水啦!!
希望你愈來愈開心!!
有關小小護膚的知識想請教你!!
八月我會去日本一個月作交流生!!
好擔心日曬問題,聽說130度都會曬黑,請問我應該用幾多度數才適合啊?謝謝!!

素顏天使 說...

C. > 總之記得每 1-2 個鐘補一次,成 130 度無可能晒得黑㗎喎.....我用130度去游船河,曬完完全無黑過。XDD 同埋要留意係咪 PA+++ 呀!

C. 說...

我對護膚真的沒什麼知識啦~t/\t'
那一般在日本遊覽是否50PA+++就可以?
每1-2小時補一次的話,一天不是要補很多次嗎?不怕阻塞毛孔?我皮膚超敏感的說,容易泛紅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