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co Enoteca.Pizzeria

公關邀請試食,地點在尖沙嘴 The One 的 An-Tico Enoteca.Pizzeria。實不相瞞,The One 的食肆我只去過樓上的一家西餐廳、一家拉麵店,還有一家酒吧,三者印像都不太好,以致之後我對 The One 的食肆都沒有甚麼信心,所以就沒有再去吃過飯了;這家 An-tico 的門口我有路過,不是很顯眼,一路以為是酒吧,但原來是家賣意大利菜的西餐廳。

順帶一提,試食的當日我本來的相機 Ricoh GRDIII 剛好拿了去維修,感謝公關 B 小姐借出她私人的 Olympus XZ-1 讓我使用,我其實是第一次用這部機 (大家有所不知,我是完全不會拍照,平常都是用 Auto mode 的那種人 XD),哇塞~ 質素很棒啊!

環境比我想像中大得多,樓底也出奇地高,黑白格子地板帶點懷舊感 (圖中是木地板的餐廳部分),情侶的話可以預訂卡座啊;其實他外面還有一大露台可以露天吃飯,是最近才重新裝修好的,秋天應該會很棒,不過現在天氣太熱還是留在室內比較舒服。感覺有點類似 Dan Ryan 那種美式西餐廳 (其實也是同一集團 XD),但是這裡則是以自家製作的 Pasta 和薄餅做賣點,假如閣下是食肉獸要吃 Grill 類食品,這裡一樣有供應。


先來一杯 Refreshing Drinks,這是「Raspberry Lemonade」(HKD$48),顏色鮮艷,加上酸酸甜甜的味道,最適合夏天飲用。

試了幾款前菜小吃,「Angus Beef Carpaccio 安格斯生牛肉」(HKD$128),Carpaccio 是很典型的意大利 Starter,這裡選的牛肉也不錯,夾著刨成薄片的 Parmesan Cheese 和火箭菜一起吃,一口一塊。

再來就是一致讚好的「Funghi Fritti 香炸蘑菇」(HKD$88),炸衣不會很厚,炸的金黃鬆脆,裡面的 Button Mushroom 卻一點都沒有乾,勁 Juicy (是會爆汁那種!),加上那帶點辣味的千島醬一起吃,用來下酒的話應該很讚,推薦。一定要襯熱吃啊!

「Cold Seafood Platter 海鮮拼盤」這裡也一樣有供應,還貼心的有分二人份和四人份,圖為二人份量 HKD$208 (四人份量 HKD$398),有青口、蜆、蝦、茄汁蟹肉杯,我個人來說最喜歡啖啖肉的蟹肉杯 (如果茄汁酸度能調低一點就更好)。當然這裡不是主力賣海鮮的,算是滿足一下忽然想吃海鮮的客人是可以啦~


主菜少不得要點即叫即做的 Pizza,這個「Trevisella 巴馬火腿配火箭菜」(HKD$188),用的是不太鹹的 Parma Ham (意大利文叫做「Prosciutto」),撒上火箭菜,最特別的地方是加上少許的紅酒醋汁 (Balsamic Syrup) 作簡單調味;份量大得厲害,有差不多 1/4 張 2 人桌般大,餅底方面走煙韌路線,這算是介乎美式與意大利式之間的薄餅吧!

Pasta 也少不得,麵條是自家製的。「Fettuccini with Duck Ragu 濃汁鴨肉意大利闊麵」(HKD$172),加一後接近 HKD$200 一道的 Pasta 足夠 4 人享用有餘,份量大得驚人!除了大之外味道也不錯喔,材料也很豐富,有很多的鴨肉絲 (Duck Ragu),也有鴨的香味,配的「Marinara Sauce」是很常見也很典型的意大利南部料理,材料有蕃茄啦、蒜頭、香草和洋荵 (有的時候還會加入海鮮),不會太酸;這 Fettuccini 的質感也處理得很好,煙煙韌韌的,Pasta 也是我的推薦!


甜品選擇不算多,但有久違了的香蕉船「Copa Al Banana」(HKD$62)!立點!!香蕉表面用火熗烤熟砂糖做成脆皮,香蕉下面墊了兩個 Gelato,不會太甜,最適合小兩口子分享。

吃意大利菜也當然要試一下該餐廳的提拉米蘇,這道「AN-TICO’s Tiramisu 意大利芝士餅」(HKD$70),份量也是相當巨型 (讓我想起同一集團的 Amaroni's 那個超巨型的 Tiramisu)。吃完甜品最好就來杯香濃的熱咖啡,禮成!

食物水準不錯,最主要是其抵食夾大件的份量 (你看上面那個 Pasta!),當日我們是兩女一男的組合也完全吃不完!(我相信要 5 個人才吃得完......) 適合帶小孩的家庭、或者是大群年青人的聚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按圖可放大)
另外 An-Tico 又再推出 Check-In 即享飲品買一送一優惠!即日起至7月14日,於星期日至四在An-Tico 用 Facebook Check-In Share給朋友並寫上「Lovely Food」,「飲品買一送一」優惠!** 星期五、六除外,優惠受條款約束。

----------------------------------

An-Tico Enoteca.Pizzeria
地址:尖沙咀彌敦道100號The ONE 5樓L504號舖
電話:2760 0988
菜式:意大利 / 西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