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三) 川醇

正日的生日飯,和幾位我最 close 的好友們 司徒PY袁健Alan 等人去了吃串燒喝酒,串燒店是我另一位好友 A 開的,事有湊巧,上年生日也有光顧他們的姊妹店川燒 (見相關舊文);這家「川醇」則是剛於 6 月初才開業的新店,同樣也是在尖沙嘴,定位跟川燒不一樣,嚴格來說這是酒吧但有賣串燒,但食物種類和環境也比川燒更精緻一點。地點在一個商業大廈裡面,有露台位可抽煙,像我們比較怕熱的話也可坐室內。我沒拍環境照,Openrice 專頁內相關的照片。

去酒吧當然要喝酒,我的兩杯 Cocktail 都是請 Bartender 隨心幫我調的 (Bartender 之前在 Dragon-i 工作),藍色很好呀!利我!而且是我喜歡的荔枝口味,另外我們每人也都喝了兩杯不同的 Cocktail,因為實在太多杯了那個我就沒拍照了。

既然朋友是老闆,也就放心讓其拍板替我們點菜 (其實是因為懶);先來一些簡單小吃,這個是「日本七味魚翅」(HKD$38),這種日式燒魚翅是我最喜歡吃的啊!我在這個 Blog 也提過很多次了。這店大部分的菜式也都是為了下酒而設的小菜,雖然店名有個「川」字,但其實是以日本料理為主。

這個賣相很可愛的叫「冰鎮窩青」(HKD$48),看英文「Asparagus Lettuce」才知道是甚麼,窩青其實就是有柄的那種生菜 (萵苣) 的中間的那條芯,灼熟切條冰鎮上,好刁轉。窩青本來沒甚麼味道的,要蘸 Wasabi 和豉油一起吃。

「海膽胡麻豆腐」(HKD$38),而這個價錢來說還有三大塊海膽真是毫不欺場,你看照片也看得出來很是新鮮,豆腐自家製誠意加分,日式胡麻汁如果能夠再杰身一點點可以掛在豆腐上面就更好了。

要吃帶川味的菜式可點這個「川醇棒棒雞」(HKD$32),一般的棒棒雞的做法會有很多辣椒油,這個則為了迎合一般怕辣的港人口味,所以芝麻醬的比例比較多,有花椒的香,但是一點都不辣的啦。

「炸芝士海鮮脆棒」(HKD$48),好像近年的新派點心店也很流行做這一道,有的會加芝士,有的店就沒有,這個是即叫即做的,很香脆,裡面蝦的比例比芝士多很多啊!

再來就是主角燒烤的部分了!全部都做得很好!我特別喜歡這個「燒白鱔」(HKD$48 / 串),鱔皮又輕又脆,白鱔夠新鮮又滑溜,超好吃!(後來 A 說他自己也會每天都吃一串!) 推薦!

我最初還以為這是燒雞軟骨又或者燒雞皮,但一咬下去又覺得兩者都不是,覺得很好吃油香感很重又完全吃不出是甚麼東西。問一問 A,才知道這是「燒鹿兒島雞頂天」(HKD$28 / 串),也是他們的「店自慢」菜式。雞頂天是甚麼?雞屁股是也。如果你事前告訴我,其實我一定不會吃,因為我很怕雞屁股那種臊味,但這個完全沒有,是丁點臊味也沒有超好吃!A 說只有這個鹿兒島走地雞才有這種效果,雞屁股小小一個,把中間的器官切走,兩邊屁股肉就串起來,很花功夫。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鳴謝 PY)
「燒美國特級牛脷」(HKD$48 / 串),之前在川燒已很喜歡他們的燒牛舌,川醇的一樣也好吃!非常的有牛香~

再來就是「燒日本黑豚露筍卷」(HKD$32 / 條),露筍用粗身種,一般燒烤店的話多數用煙肉,這裡用日本黑豚薄片,同樣香口。

「燒紐西蘭羊架」(HKD$48 / 件),我不吃羊肉,沒試,但友人們均大讚。其實上桌時已經嗅到很香,切開口生熟度也很對辦,袁健說這羊的質感很不錯,羊臊味道也適中,不會太濃也不會太淡。(後來聽到鄰桌的客人也有點這個,也是連聲讚好!)

想吃帶有川味的還可以點這一道「秘製川辣雞丸」(HKD$28 / 串),同樣也是店家的推薦菜。表面燒到脆卜卜,手打雞蓉丸帶少許孜然粉和花椒粉的香辣味道,夠惹味,又是一流的下酒夥伴。因為是手打製作數量不多,每日限定只售 10 份。

有一些菜式我們把它稱之為「無得輸」,譬如這一道「燒腐皮溫泉玉子」(HKD$22 / 份) 就是了。日本蛋做成溫泉蛋只取蛋黃,放在燒得金黃香脆的日本甜腐皮裡面,加上少許香荵,是沒有可能不好吃的啦!(如果能夠撒一點醬油粉調味就真的太 Perfect 了!)

(照片以 iPhone 4 拍攝,鳴謝 PY)
「燒日本黑豚巨峰提子」(HKD$30 / 串),光是見那手工已經讓人感動啦!巨峰提子逐夥剝皮,再裹上黑豚肉薄片才一起燒,一咬下去香甜的提子汁在嘴裡面四濺!而且跟黑豚肉原來味道也很搭!

各類新鮮海鮮每天限量供應,是老闆親自到菜市場去選購的。這個「燒大元貝」(HKD46 / 隻),肥大肉厚,就是你自己去街市買的話也不一定能買到這樣厚身的吧!

我的友人們均是大食量之人 (真好!),單尾再每人點一件「燒明太子飯糰」(HKD24 / 件) 作結,裡面先混了明太子和香荵粒才烤的,表面就是烤到金黃的飯焦,香口又飽肚,完美的句點。

Smartone 每年都送客戶生日蛋糕,今年我去了換 Patisserie Yamakawa 的卷蛋跟大家分甘同味;可能會有人覺得怎麼吃卷蛋做生日蛋糕那麼詭異,但其實我本人是超喜歡吃卷蛋的,而 來自日本的 Patisserie Yamakawa 也是我個人超喜歡的 favorite,他們做的忌廉滑而不膩,又輕又軟,很是細緻!數月前他們推出一個帶微微鹹味的櫻花卷蛋 (春季期間限定),超好吃的說!(我微博也有寫過。) 圖中這個是栗子口味的,有真的栗子蓉餡料在裡面的啊!

未打折前全單連加一約 HKD$2,000,即是 (假設也是每人飲兩杯含酒精 Cocktail 的話) 人均消費約 HKD$350 左右,非常合理。飯後在露台抽煙、喝著燒酌「吹吹水」,又是一寫意晚上;感謝 A 請喝酒,A 拿我名字開玩笑,還送了我這個「養顏天使」蛋糕!笑死!(如果寫「養眼天使」的話我會更高興,哈哈~)

一整晚下來也沒有一道菜是不好吃的,當然價格不算很便宜,但朋友們都一致讚好 (我的朋友們都不是會說客套說話的客氣人),光這樣就足夠啦!謝謝你們每一位,I love you all!*3*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另,感謝 PY 送我的痴線小企鵝,全名叫KUCHI-PAKUアニマルスピーカー2」,是會跟著音樂節奏跳舞的 iPhone speaker!也懂得跟著聲音做動作!!


積積設計對白:「呢個人相當有嫌疑!」

------------------------------

川醇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12-12A藍馬商業大廈5樓
電話:2311 0123
菜式:日本 / 酒吧
Tung 說...

流口水了, 見到都好想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