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Fleur



好友蘋果生日,因為看過 Openrice 的食評大部分都說這店很不俗,加上也有其他的 blogger 推介,所以就早幾天前預約好先訂了座跟她慶生。



環境不錯,小店風味,不過人客太多,如果你是 expect 想要個浪漫的環境的話就不太適合了。但最要命的是這裡是開放式廚房設計,而這裡的抽風設備做得極差,我的大衣頭髮全身都沾滿了油煙味,尤如在廚房工作了一整天一樣,這對我來說是不可接受的。



首先點了這個冷海鮮拼盤二人份(HKD$380),分別有半邊龍蝦 (網上有食評指是有兩份,我相信跟大小有關),四隻生蠔,兩隻 cherrystone,兩隻翡翠螺,六隻凍蝦。我聽到侍應跟附近一桌客人說是今日新鮮運到就令我更有所期待,可惜是整體來講只屬普通貨色,無網上食評見到寫的如何如何人間美味云云,亦跟我上次吃的「金凱鮮庭」水準相距甚遠 (相關舊文)。蜆和生蠔的其中一隻尚算鮮甜,翡翠螺和龍蝦都是無啥味道。生蠔殼載滿「鹹水」,我說是鹹水而不是海水,是因為那個鹹味跟本不似海水的鹹鮮,比較似是混了大量的鹽做出來的鹹水而已。



同時亦奉上了麵包 (法包),尚算不俗,因為先熱過的關係也能外脆內軟。



另外我們加點一個 set dinner 兩個人 share。前菜選擇了 cold cut platter,有鵝肝醬 ,巴馬火腿,香腸之類的和沙律菜。水準平平,蔬菜尚算新鮮。



餐湯則選了 wild mushroom soup,店家主動多送我們一個湯,這是加分的。湯很美味,野菌料足不太濃不太膩,不錯。



煎肉眼扒點了 medium 的生熟度,上桌時卻生得切不動,要再拿去稍作加熱。再上桌時則好一點,牛肉質素算是可以啦。配菜和那個醮牛扒吃的汁料也很鹹,尤以薯仔為甚,好像吞鹽一樣。

沒拍照的還有餐飲咖啡,也很香濃,店家也是主動送了冷飲給我倆。這裡的菜式大都偏鹹的調味 (是鹹味不是濃味),請店家多加留意了,因為也不只是我倆有同樣感覺,蘋果聽到鄰桌的情侶也覺得這裡做的菜太鹹了。



生日的話會奉上一件蛋糕,巧克力慕絲蛋糕做的不錯,但我有點懷疑是買貨,因為我要求在蛋糕上寫名是不可以的。我在訂座的時候還有去到餐廳時也有再 reconfirm 一次是否有蛋糕(因無的話我要去買呀~),但侍應大叔們不夠醒目,餐飲都上了蛋糕還是無影無蹤,要我再提點才上,這樣就無驚喜了啦,激死人。特別一提是訂座時電話中該位接聽的男子是無甚禮貌的,粗聲粗氣。

買單連加一約 HKD$660,雖然已經是送了蘑菇湯和冷飲給我們,不過我仍然覺得是不值這個價錢,分扣在食材不夠靚,還有油煙味也是不可原諒。

在此再次祝蘋果生日快樂,身體健康,越來越漂亮!:)

(也代男友謝謝妳送他的 Narciso Rodriguez 「for him」,嘻嘻。)

-----------

La Fleur
地址:灣仔進教圍16號地下(聖佛蘭士街入)
電話:2866 7337
菜式:法國
匿名 說...

應該不用試了,最怕open cuisine的油煙味道。

匿名 說...

我也到過這間餐廳吃午餐,服務十分麻麻,食物也只是普普通通。
跟朋友食到2點半(點九入座)就被請埋單。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