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犬女王》



最近愛看台劇《敗犬女王》。

劇中女主角楊謹華演一個設定為一個單身 33 歲的上班族女郎,有樣貌有身材,可是因為個性不討好+太拼命工作+太長情還在惦念分手六年的男友,所以一直都是單身的狀態,被稱之為「敗犬」。男主角阮經天是用情專一的大帥哥,25 歲男生,原本是醫學院高材生,可是因為一次意外,變成無固定工作的兼職打工仔......說這兩個年齡相差八年的人,故事就是那種甚麼歡喜冤家變愛侶的,聽起來還真的一點都不寫實,夢幻到不行。

《敗犬女王》插曲 -- 梁靜茹《別再為他流淚》


可我常常都想,可能真是劇有劇運,這劇的演員個個演來脫胎換骨又賣力,連美術製作後期連片頭片段甚麼甚麼的,也都做的比其他台劇認真得多。譬如說我不是很喜歡近年的梁靜茹,可是這劇的插曲《別再為他流淚》也真的好好聽啊! 劇本也寫的不錯,雖然有些對白實在刻意,可是楊謹華演技真的挺好,我覺得是有淡化到那種刻意營造金句的感覺。


我對楊小姐之前的印像其實並不好,老想到她在《台北晚九朝五》中戲裡頭演的那個保守的長髮女友。來到這劇倒是挺喜歡她呢~ 特愛她的髮型,我最近在考慮剪短頭髮,絕大原因是因為好喜歡她的髮型呀!

說到《台北晚九朝五》這部電影,這劇裡面也有電影中的其他角色在客串。愛在 club 把妹的美髮師張兆志 (本劇飾演愛碎碎唸的花草達人),和 電影中楊的男友黃玉榮 (本劇飾演裙腳仔婦科醫生) 也有在演,還真的蠻好笑。黃玉榮不笑的時候真的挺帥,可是笑容實在是太怪異,可能跟牙齒不好看有關。


拍攝《命中註定我愛你》時,承諾高收視會裸泳祝捷! (最後真的有裸到!!)


老實說......我是花了好長的時間才分到誰是明道*,誰才是阮經天......
(*明道就是《王子變青蛙》中那個 183 Club 的明道呀!)

某人之前問我,最近是不是還在迷黃德斌? 咳唔咳唔,我想我可以說了,我現在迷的是盧卡斯阮經天啊!!!! 怎麼那麼帥?! 好可愛喔~~ 又好身材~~~呵呵呵呵~~~ (離題:不過這並未有影響到我真正的擇偶條件,對方還是年紀要比我大才行啊! )

《敗犬女王》在三立電視台的 Official Site 是個好好的善用網絡資源示範,相簿放在 flickr (免費的),留言版變了做 Plurk (也是免費的)。連電視台做網頁全都用免費資源來做,可見這種走向民眾 (順便省錢) 的網頁設計,是事在必行的了......

又,小八掛一則。劇中那個由楊雅筑飾演的小妹角色,阿嬌曾經想密斟過去演作為復出計劃的一部分,可是因為阿嬌減價後片酬還是太高 (比兩個主角還要高很多.....),所以就談不合攏。依我看,還好談不成那個角色,因為實在太不討好了! 這角色是我整套劇中最討厭的角色啊!!

申延連結 -- 《敗犬女王》台視 Official Site
Irisssy 說...

我都有追開!!估唔到會係一部咁好睇既台劇囉!仲以為會好刻意去製造笑料呀金句咁,但係個flow真係好正~ 同埋女王哩個角色太適合楊謹華做喇~

講開韓佳佳,真係睇到我眼火爆,好在傾唔成阿嬌唧!個角色真係飛住黎睇,非常之咁唔討好!!往往都會害我忍唔住藐佢幾鑊~~

匿名 說...

敗犬未睇過啊!先前的命中註定不知怎的開機10分鐘就是沒法看下去...give up la...
係因為天氣晴而想看阮生...真係陽光又靚仔啊!反而台晚九就看過都不錯但香港的晚九比他自然得多而且還有鵝公喉的陳豪,小春,加玲...勁!

匿名 說...

我都有看喔!!(不過是近這一兩集才追的)
第一集不知為何看了兩次都看不下去..大概看了頭20分鐘吧,覺得有點悶,就沒再看。
可是呢,看了第8集預告,覺得好好看!就開始喜歡了!哈哈:)
第9和10集好感動呢..我不斷熱淚盈眶!哈哈:p

匿名 說...

主角的髮型真係唔錯, 我都好鐘意呀!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長髮 :)
Serena

阿ta 說...

我都有追!!
咁你有冇睇命中註定我愛你呀? 都好正架!!

說...

我也有看喔~^^
之前還興趣缺缺的
後來,愈看愈好看喔~* ^O^

我也很喜愛楊謹華的髮型呢~^^
但好像不太適合臉圓的我唷~ TOT

愈看愈討厭韓佳佳喲~
超討厭這種一臉無辜
內裡計算的人耶~ .\""""/.

素顏天使 說...

Iris > 係啦我都好唔鐘意韓佳佳, 唔係個女仔做得好, 係個角色本身好乞人憎.

聶 > 陽光大隻仔真的很正~ 嘻嘻嘻.

Serena > 其實佢個髮型好麻煩,一定要吹,我呢的日日都咁頻能出門口的, 係無可能整呢個頭, 睇下就得.

阿ta > 無睇呀, 好好睇架?

靖 > "超討厭這種一臉無辜內裡計算的人" 超同意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