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電影前後的兩杯咖啡


看電影之前我去了 PP 附近的 Caffè HABITU 等我的好友,一個人獨霸一個四人的皮沙發座,喝一杯冰香草卡布奇諾 (Iced vanilla cappuccino)。我不怕一個人去餐廳,但是手頭上還得有點甚麼事在做才成。最好是看書看雜誌之類,不用看到其他人的目光,包包裡有張愛玲的《小團圓》陪我。我看書從不急著看,這書剛賣時人人都一窩風的去找,又說是斷市,又說是跑幾家書店都買不到云云。這個我星期六才在 PageOne 買,要幾多有幾多,急個甚麼勁咧。


好友著我先吃著等她,我點了這個煙三文魚蛋沙拉可頌 (Smoke salmon & egg salad croissant),侍應先替我翻熱,味道也不錯,可吃的時候有點狼狽,餡料不停的想要跑出來。

兩個東西加起來好像是 HKD$60 多,沒有加一。

*****************

(3月29日更新)

週日和友去了吃下午茶,原來鰂魚涌現在都開了這 Caffè HABITU,地點就在 ēpöch 旁 (相關舊文)。我和友分別喝了Iced vanilla cappuccino (again!) 還有 Iced mocha,都好喝。


另外也點了小蛋糕作甜點,友人吃這檸檬起司蛋糕,普普通通啦,只能算是不過不失。


我吃的是這個有榛子和香蕉慕絲的小蛋糕,超好吃!!! 雖然 HKD$35 一件,但真的是超好吃,裡面有些脆脆做夾心,很香果仁的味道,加上軟滑的香蕉味慕絲幾個東西就是很搭。我一邊吃一邊都在笑啊!

這四個東西加約 HKD$140,說真的還真的蠻貴。這店環境好小,我來的時候人客很多,比較吵了一點。

*****************
(4月1日 照片更新)


冰咖啡


煉奶花生醬豬仔包

看完《永久居留》和另一友人吃宵夜去,原來澳門茶餐廳的冰咖啡真的很好喝! 可是我忘了拍照,我以前從來不喝茶餐廳的咖啡,因為港式咖啡用的咖啡豆都好酸。二十歲以前不喝咖啡,都是因為小時候喝過劣質茶餐廳的酸咖啡,壞了印像。友人大大力推薦的這杯澳門茶餐廳冰咖啡一點也不會酸,很濃的,賣相也很好。

又,各位鰂魚涌區之友們,康怡那家澳門茶餐廳已經關門大吉(原來只是正在裝修,2009年3月29日重新啟業,討厭!!!),實在可喜可賀!! 那家分店無論是服務,還是食物質素,都十分之人間地獄。

----------------------

Caffè HABITU
地址(1):灣仔皇后大道東 8 號地下
電話(1):2527 8999
地址(2):鰂魚涌太古城道 39 號 (Island East 對面)
電話(2):2561 3336
菜式:意大利菜 / Cafe
備註:Official Site

澳門茶餐廳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地舖A
電話:2572 3113
菜式:港式 / 茶餐廳
不是公主 說...

終於執左? great!

唔個黎緊會開咩呢~~ 期待~~~

匿名 說...

我也喜歡澳門涷咖啡

自由行 說...

我今日在PRET 都買了煙三文魚蛋沙拉飽!! ^^

我想問GRII你覺得好用嗎? (我記得你在blog 提過唔好再問你用乜野相機, 我找死呀!! hehe~~)

匿名 說...

我以為係裝修添!

素顏天使 說...

自由行 > 我買左梗係話好用o架喎 XD 真心話就係撇除佢無 zoom 同防震做得麻麻地, 其他都好好, GRD2 最近已跌價至 $3500, 好抵玩.

素顏天使 說...

puiyee > 我主觀地好想佢執, 真係好難食

Serena 說...

澳門茶餐廳關門大吉的確是可喜可賀, haha... Caffè HABITU 我都幾鐘意, 開Caffè HABITU 就好啦

Unknown 說...

澳門茶餐廳的冰咖啡的確不錯。
有酸味的咖啡,我二十歲後反而接受到。

Miss K 說...

康怡那家澳門茶餐廳只是裝修, 3月29日重開喇.

素顏天使 說...

Serena > 哈哈! 真係有 Caffe HABITU 呀~ 你 check again this post, just update :)

Miss K > thanks, 我今日路過都見到. btw, 康怡 2/F 間和民應該都就開 lu~ 真係令人高興.

i.c. 說...

有榛子和香蕉慕絲的小蛋糕
——————

我都覺一定超好吃,因為有香蕉,又係慕絲,簡直係夢幻組合。

自由行 說...

多謝你的回覆!! ^^

Serena 說...

"榛子和香蕉慕絲的小蛋糕" 你話好食我決定即刻明天去試試, 鰂魚涌竟然開了間Caffè HABITU, 間值益左你呢個胃食鬼啦!! BTW, 好番未呀?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