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火腿芝士意大利軟包 + 煎露筍菠菜芝麻沙律

週日夜躲在家做 freelance,快速做點甚麼作晚餐。就地取材,雪櫃有甚麼材料就吃甚麼。以下這個「煎露筍菠菜芝麻沙律」,就是用之前那篇三文魚扁麵和雞卷沙律吃剩的材料所做的,兩份東西加起來只花 10 分鐘即能做好。


煎露筍菠菜芝麻沙律

材料:
1) 有機澳洲露筍 (約 HKD$23/盒),粗身部份切掉棄去,洗凈其餘部分,斜切細片。
2) 沙律嫩菠菜 (即 baby spinach,HKD$25/包),用約1/4包。
3) 未烘焙芝麻,適量。


沙律汁 (dressing) 材料:
沙律用橄欖油 / 自家製的甜味橙醋 / 岩鹽 / 黑椒 / 香草碎,份量按自己口味調配。甜味橙醋是蘋果所送的小玩意,無印良品有售。只需要加進普通的白醋/果醋,釀製至糖粒消失即成,可作沙律汁料或沖梳打水作飲料。

做法:
1) 燒熱平底鑊,不用下油,大火把芝麻稍加烘焙約 10 秒,見金黃即可盛起。
2) 碟上先墊好菠菜作預備。
3) 同一個平底鑊,加點橄欖油,油熱即炒露筍片,撒點鹽略作調味,關火
4) 露筍片放到菠菜上面,撒芝麻,再把所有材料和沙律汁拌勻,即成。

露筍片炒熟了除去草青味,甚至帶點點葷吃的感覺。加上自家製的甜味橙醋,雖然是全素全綠色的沙律,但是一點都不覺得味寡。


另外加上熱辣辣的美味火腿芝士意大利軟包 (ciabatta)。Ciabatta 先切開一半,加上切條的火腿片和片裝芝士,外頭裹著錫紙,放進已 pre-heat 的焗爐,以 180 度焗 10 分鐘即成。Ciabatta 購自普通超市,HKD$9.5/4個,是我好喜歡吃的麵包啊!
聶秀康 說...

我最喜愛火腿配芝士軟飽...百吃不懨!

Meling Lam 說...

$9.5/4個好抵買!

teddyiris 說...

是否百佳買到那種呢?:P
我也超愛Ciabatta呢!鬆軟不膩(傳統是不用油造的)
但它有個XD的別名:拖鞋包...

和你一樣,想吃菜但好懶時我只會以黑芝麻作SEASONING,把娃娃菜洗淨切小段叮熟撈黑芝麻粉就算. :D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基本上火腿芝士配任何麵包都好好吃, 嘻~

Meling Lam > yes 超抵!

r is > 係呀, 百佳買的. "娃娃菜洗淨切小段叮熟撈黑芝麻粉" 菜叮得熟的嗎??? 我家無微波爐的, 怕輻射.

自由行 說...

個飽飽應該好好味!
我家無焗爐, 不能整到芝士溶溶地!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