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六) Ncucina

越忙,就越做著不該忙的事。明明有幾篇要打的稿未打,明明有要做的網頁設計案子要做未做。我會先做家務 /吸塵/疊被/洗衣服/敷面膜/做身體磨砂/看四集外國電視劇,還是不願碰該忙著做的事。

1:00am,我卻在翻著電腦內的照片存檔,我想起那個涼風輕拂,漫山黃葉的午後。

我不知道其他的人想要一個怎麼樣的首爾之旅,但我一直想要的是看那滿山的黃葉,那天就去了市區內的其中一個著名看黃葉的景點 -- 「南山公園 (Namsan)」登山去。可惜市內天氣不夠冷,葉並不是很黃,這照片是在山頂廣場那裡拍的。

其實我的記性不好,我習慣把旅程中的一切都保留下來,為了寫寫寫。於是我在那一堆的機票存根,餐廳的卡片,筷子套,給我畫個亂七八糟的旅遊雜誌的 tear out 中找找找,餐廳的名字我也是在翻卡片時才找到,但那張發票就找不回了。

從山頂纜車站下車了以後,已是兩點多,你說不如找家餐廳吃點甚麼。我在纜車上就看到這家餐廳,天台有打太陽傘的小座,很別緻的,門口一塊塊紅磚,有小露台,放滿黃菊。可是我說,會不會好貴? 你說不打緊,你想吃就隨便吃。

就是門口也放滿了黃菊。

普進店,已經是萬二分的歡喜,光潔明亮,精緻小巧。連帶你的心情也好起來了,對嘛?

這店賣的原來是意大利菜,隨便的點了午餐,沙拉都是簡簡單單幾片生菜,可用料好新鮮。

每看到這種塊頭的粗麵包我都會想到《飄零燕》,小海迪不是老吃著這種麵包和放羊的彼德通山跑的嗎?

不知道為什麼在外國拍的照片總是特別好看,有說是因為經緯度的關係,就是那陽光的折射度都有不同,香港拍的怎麼都像朦了一層灰似的。這種光線,讓我想到日本雜誌,香港就是拍來拍去到都拍不到這種自然光。

這是我吃的藍莓煎春雞,味道很好,賣相也好漂亮。這菜不難作,我可以在家照辦煮碗煮一次給你吃。

這是你吃的意大利麵,食味和賣相皆不俗。

在首爾吃飯有趣的地方就是,無論你吃的是甚麼,都會送上店家自己醃製的泡菜,最底那個是超級極辣的泡青辣椒。另外也有美味的咖啡。

印像中價錢是出奇地相宜,不過不要問我多少錢,真的記不起來。

現在回看照片,那天的天氣可真好,可是在旅途上的我倆好像都沒有享受到。親愛的,你還記得那天是甚麼的日子嗎? 如果,我說如果,那一切都沒有發生,那麼現在又會是怎麼樣的光景。

原來,已經都過了五個月了。

-----------------

Ncucina
地址:8-108 Yejang Dong, Jung Ku, Seoul, Seoul 100-250, Korea
電話:(822) 7710830-1
菜式:意大利
備註:Official Site
KennyT 說...

相片拍得好靚。
另﹐這篇嗅到少少苦澀味。

i.c. 說...

涼風輕拂、菊花飄香,該是個美麗的午後
只是你寫到:

“反正也該不會再來首爾的了”
“可是在旅途上的我倆好像都沒有享受到”

怎?首爾之旅怎麼了嗎?

眨眼已過五個月頭,似乎回憶仍未褪色
唉,好像真能有那麼一絲苦澀味呐

FF 說...

對啊,是不再有很痛很痛的感覺。
突然想起他,很想跟他說一句「你好嗎?我很好。」

加油,親愛的!

不是公主 說...

面對過去跟他的一點一滴,係將成件事放低0既第一步
加油~

間餐廳個feel 真係好正呢

匿名 說...

d相好靚ar!!! 用咩相機影 ga?

匿名 說...

我知道很難,但我很想看到快樂的你~你拍的照片依然很好看^^

Tram Tram 說...

看得有點心酸....
好好生活呀,靚女!

匿名 說...

就是看了你之前写的首尔篇才在12月去了那里,也喝了好多你狂赞的豆乳,真是很赞,每天都有喝。还准备5月尾再去~~~
最近也在经历和你一样的故事,六个星期了。
有的时候,觉得人生留给我们最宝贵的,其实是美好的回忆,因为会渐渐记不起苦涩的东西。等到新的篇章展开的时候,再回过头,那些过去的事情都是成长必须要经历的过程,而且还有回忆会永远陪着我们,对吗?

盧汶汶 說...

感覺與以上幾位略同. 不知怎的心突然"抽"了一下. 你挑起了我從前的種種.

by the way, 相片也真的如你所說, 拍得特別美, 尤其喜愛沙津那幀.

have a happy friday as always!

匿名 說...

怎么又甜又苦...這篇遊記好懸疑哦! 有點像在看推理小說! 那幾張微距照片是亮麗得沒話可說。

sonrisa

聶秀康 說...

我活啊活...也醒不得上年這刻家中生了意外,後來他又閃了,轉工再上班又到今天...怎麼走過的呢?大概真的過去了...

有人說:想與忘取決於當事人的心意...

謝謝分享!

宇宙人 說...

事實呀, 起香港點影都唔會靚.
或者好好器才好好技術, 但出來既效果都係唔成正比

babyalpha 說...

看著你的文字,配上美得驚艷的照片,我個心卻拿拿地!素顏~你真係好勇敢!真心的,我好欣賞你 =]

匿名 說...

看完你的文章, 我想起一首歌: 五月天的"突然想起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cpzfYQi_IU

加油!

匿名 說...

素顏小姐,要好好生活哦!一切都會好過來的。加油!

匿名 說...

在外國照片拍得比較好看,亦有人說是空氣素質問題,是香港的空氣太差了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