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戀愛的五小碟


我喜歡定睛看著我喜歡的人,可有時候我又不敢看。譬如說,在地鐵的幕門,商業大廈的落地玻璃倒影,那個天朗氣清的午後週日街頭,站得直直的二人。我在心裡說,「啊 ! 怎麼這麼相襯。」就不自覺的害羞起來,我會一直低頭,避免跟那畫面有眼神接觸。

如果眼睛也是照相機,那該有多好。拍下來的,該會是一片旖妮的粉紅色吧 !

努力
很努力的成為一個標準的好女友,燒一手好菜,添置情趣的內衣,非常勤力的保養自己的臉龐,24 小時也是警醒的作戰狀態。也不為甚麼,只因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也所以當有人說我是雙子座,我總是抗議。我說在我喜歡的人面前,我可是個徹頭徹尾的巨蟹座,只是你不是我喜歡的人,那一面不用給你看見。

理想
有人問我,我的理想是甚麼? 譬如工作上的,寫作上的。我自覺不是辦大事的人,我數口不好,不計算,不懂傷害他人,不懂防犯要來傷害我的人,不懂看人家的眉頭眼額...... 性格缺點太多,這樣的人,成不了幹大事的人。我的理想就只是想和你一起細眉細眼柴米油鹽,就只是這樣。

約會
自從單身以來,追求的人不算少。我也不瞞大家說,也收到很多的電郵 / facebook message 之類,說是要約我晚飯去。雖然我是絕對不介意和在網上認識的人發展的 (**如果有合識的話**),但是啊,如果你想跟我約會去,就請直接一點。可以問我要不要一起晚飯,挑個時間,挑個日期,挑家你喜歡的餐廳,或者那能讓我來了解你多一點點。為甚麼要借頭借路有那一千八百萬個籍口,就為了好下台。我只喜歡直接的人,因為我就是那樣的一個直性子的人。吞吞吐吐拐彎末角的,不是男人。

又,傾偈無相無偈傾,我好膚淺的。

靚仔
曾經寫過喜歡靚仔,是的,我認。在此絕對要奉勸天下女生一句,妳可以因為一個人的相貌 / 身高 / 性格 / 人品 / 家底豐厚 / 性能力強勁 / 工作表現 / 他打機時肉緊的表情 / 看電影時拖妳手的一剎那...... 去愛上一個人,但絕對不要因為「他不靚仔,那麼他一定忠厚老實」去挑選一個男人作為妳的伴侶,因為,妳一定會失望到死。

忠厚專一的男人,有的,一定有的。但不是說他長一副老實的臉,就等於他是個老實的人。

我在 facebook 收過的那一大堆來自陌生男人的口訊,長一副三尖八角的臉的有不少,明目張膽在 relationship status 寫上 in a relationship/married with XXX 的也有很多,最離譜的是 photo album 放上一家四口樂聚天倫的合照,一邊問妳,"I'm interested in you, can we be friends?" 的那種。

做朋友? 床上的那一種嗎?

他們靚仔嗎? 一點也不。口賤一點說,真的拿去堆田區都覺得會污染個垃圾站。但是我看著那些照片,這些男人的伴侶都是正正常常,有不少還要是挺漂亮的。簡單點說,男人都愛偷腥,長的醜的美的都會,和他們的伴侶如何於何優秀無關。那麼這些優秀的女郎何以要挑選這些長的「不怎麼樣」的男人作為伴侶? 會不會是以為因為他長這樣的一張臉就以為他一定是忠忠直直?

所以我總是覺得,挑個美的,比較划算。

至少上床的時候,不用關燈,不用老幻想那是金城武的臉。





安室奈美惠《Wishing On The Same Star》
Suki Leung 說...

哈哈~好同意"看"個part
特別係"如果眼睛也是照相機,那該有多好。拍下來的,該會是一片旖妮的粉紅色吧 !"
正!

echan 說...

welcome back.

gracx 說...

我都同意找男朋友要找靚仔!!!
至少望住佢,心情都靚D!
心情唔好既時候,還談什麼戀愛?!

匿名 說...

靚不靚仔其實都是其次,對你好才是正經。

不過通常在網上自誇靚仔的,見過真人的十個有九個都是不過爾爾的。反而那些沒有相片的,可能會有驚喜。

卡臣 說...


我個樣都算忠忠直直
唔好一足槁打一船人喎!

Joyz 說...

不知是那位女星的名句 (大意): 靚仔會去偷食, 唔靚仔都會去偷食, 梗係要個靚仔!
LOL~

素顏天使 說...

Suki Leung > 我記得電影 "Minority Report" 就有呢個眼睛係相機的 design, 不知幾恨.

echan > are you Eric from Taiwan who I knew??

g* > 咁情人眼裡出西施. 在街都見唔少o的靚女攬住件蛋散麻甩佬係咁叫 "BB" "BB" 啦~

readandeat > 我又唔係咁睇, 網上傾偈無相, 一是無自信 (無自信的靚仔??), 二是真的有自知之名驚嚇親人.

點解揀靚仔排先? 對我好係後天, 無人可保證佢以後都對我好. 但我起碼可以 "歎" 左佢個靚樣先.

讀食, 你是幸福小婦人, 但我係真見盡好多鬼五馬六的核突佬明明屋企有一個都話要溝女呀.

卡臣 > 妄自菲薄? 咁有型, 點止忠直兩個字呀.

自由行 說...

唉..天下男人都係咁!!

素顏天使 說...

Joyz > 梅艷芳

自由行 > 係o架, 但無計, 我真係太鐘意男人了, hahaha.

匿名 說...

見到你重新寫很開心,不是因為無聊時有個好去處,而是見到你可以好似之前一樣寫自己想寫的,紀錄自己生活點滴,做自己想做的讓別人去說吧.避免不了身邊有些和自己"不同種"的人,但因為那些人說的做的影響了自己正常生活和情緒,就真的很傻了.

匿名 說...

Welcome back!!
欣賞妳的直接和真.我都是好膚淺的人!喜歡相貌四正的男人(最好是美男).
曾有個頭髮快掉光但仍”立”著一條小馬尾又肥胖的中年漢追我(毫不靚佬,更過份的是他已有個同居20年的女友)。原本大家是好朋友,我對他私下的追求say no後,他竟然反過來說我無情無義,說我壞話,跟我絕交!我認為男人們,想偷情也要照照鏡,偷不成也不能mean!

妳的CD ROM reader - Charlotte

Jerk 說...

美人見慣亦尋常, 靚仔開頭幾個月確能帶來官能刺激, 不過過左咪又係一樣咁衰!
三尖八角一樣冇本心, 但至少,
妳放生佢上facebook都偷唔到食嘛~

匿名 說...

IsabeL: 好開心見你寫返blog~

匿名 說...

Can't agree more. 開始睇你的blog,源自感情上同病相憐的經歷.結婚前分手,很傷心.後來才發現原來第三者一早已出現,男方始終沒有交待.回想當初也是認為他"外表可靠"(天大笑話)! 下次死也要搵個好樣的.Still believe there's good guy with good look on this earth, best is yet to come! Good to see you back, cheers!

匿名 說...

唓,咪話妳地女性要睇男人嘅外貌啦!
我係男人,我請嘅劏牛隊員仔,除要睇學歷外,個樣同身型都要係最好嘅,咁成隊人去見客時,就算生意未必一定成功贏出,但機會肯定高過嗰啲所謂嘅書蟲專業型及同時俾到客戶超級 pro 嘅印象!

劏牛佬

北夫人 說...

很和味的五小碟!

祝你早日遇到你的靚仔約會時讓你定睛地得入神,然後一同努力,過著你理想的生活!

...就像我一樣!;D

365WatchStories 說...

Ha! Right on! All men are bastards, might as well find a good looking one! Personally though I prefer manly man like Tony Leung Kar Fai and Chiu Wai rather than pretty boys. You know? Men who look ordinary but has this charisma at the same time? They only get better looking as they age... like a nice bottle of bourbon. Good luck with your search and do send over some of those pictures so that I can 'pan tao ban jok' too.

素顏天使 說...

Chloe > 好正經的留言! 呀囡你唔洗咁正經o架喎~我呢篇o野都打得唔正經, 嘻~

Charlotte > 你形容得好絕, 我狂笑!

Jerk > 你以為啦! 呢o的核突佬通常都玩魚翁撒網, 500 中一好未? 真係一個唔覺意比佢釣到個傻妹唔介意, 有幾難?!

IsabeL > 我都好開心見到你留言呀 :)

匿名 > 嘿嘿~ 絕對無錯! 記得揾個好樣, 真係唔打得都睇得. 記住開心o的啦~ :)

劏牛佬 > 唏~ 我愛靚仔我一向都認架啦~

劏牛隊員? 要靚仔? 我估你係做 sales o既?

北之戀人 (喵妃) > 真係隔住個 mon 都聞到你浸幸福味呀!

sahdcooks > 梁家輝佬味十足正喎, 但朝偉太奀瘦我不是好 buy. 喂你有無o的 frd 響香港有你咁上下有型靚仔o既介紹o黎識/食好喎!

匿名 說...

哈哈,我地係喺牛房劏牛!捉隻牛翻黎,要 black angus, rib eye, ny steak...乜都有。
話時話,全世界嘅人都係 sales,看妳怎樣掌握自己的市場價值嘅嗟;我地所 sell 係我地 look very pro 嘅服務。但真正做事的就是我地公司背後嘅書蟲,哈哈!
劏牛隊因外表很賞心悅目的關係,一般只是用來幫公司去贏取外間的合約而已。

劏牛佬

babyalpha 說...

終於都等到你返黎~真係好開心!!也相信你已經找到給你幸福的人囉,呵呵
繼續支持!! =]

Unknown 說...

我都喜歡靚女
可惜,以往有機會在一起的都...

聶秀康 說...

全對呀!
有D看落去老實到不得了的人夫真係夠膽死太太行開陣就問妳電話,亦試過係冬至呢D大節日鼠出泥...係未作反...!
所以千其米以為個樣老實就吾偷食!
至於靚仔緊係good la...吾食得都睇得!養眼啊...

teddyiris 說...

:)很開心再次看到你漂亮的相片!

請問有什麼Blogger的教學網站推介嗎?(例如如何可以像你般連結很多其他BLOG??)我也想學下玩呢

echan 說...

Yes indeed

akira 說...

welcome back!
很認同你那句「如果眼睛也是照相機,那該有多好。」有時看到帥哥不能好好記著他的帥臉,如果可以用眼睛來個偷拍,好讓回憶他們時不用太辛苦。(我的腦袋儲存空間不夠多)

很喜歡安室的Wishing On The Same Star

素顏天使 說...

劏牛佬 > "looks very pro" 的 service 係咩 service 呢? hahaha. 好多 service 一試就知 pro 唔 pro 架啦喎.

babyalpha > 給我幸福的人? 無喎, I'm still single.

Ting > 咁我只係話靚唔靚, 當然緊要, 但仲有性格呀咩其他野都重要呀, 只係唔好諗住因為對方唔靚, 就諗住佢唔會去搞搞震. 男女通用.

聶秀康 > 試過係冬至呢D大節日鼠出泥 <--何止冬至, 我聽過係情人節分上下半場, 年初一都可以鼠出去o添啦~

r as > 加其他的 blogger links,

你首先去 Dashboard > Layout > Add a Gadget > Subscription Links

echan > oh I thought your nick should be "echen", haha.

akira > 看到帥哥不能好好記著他的帥臉 <--我見到你都要狂影相啦我估 :)

北京威廉 說...

對一個男人來說,一個成功的女朋友很簡單,就像電池一樣-無論在生活的哪一個方面,都使他充滿動力面對一切挑戰。其他的,如燒一手好菜,情趣內衣等,大可不必放在心上。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