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羊的冒險

歸去來兮。

回歸後的第一篇,我在想,該寫些甚麼,才有那擲地有聲的效果。

不如說點小事,比較撚手。

在我放假的這兩星期 (距離《暫停營業》那篇都有十四天),說實在,也不是完全停寫。有時候靈感來了,還是會寫寫寫,先記下來再說,放在「Save as draft」靜待發落。上星期某晚,我和一夥友人晚飯去,實在我也只是和其中的一兩位較熟絡。那天晚上,在諾士佛台的 All Night Long 「double H」期間,其中一位小姐提議晚飯到小肥羊吃火鍋去。

小! 肥! 羊!

我可是從來沒有吃過小肥羊的。

原因有二。

一,我不吃辣,一點兒辣都不吃。小肥羊最出名可就是那個血紅色的麻辣湯底;

二,我不吃羊。首先是非常怕羊臊的味道,二是我對羊肉有食物敏感。試過兩三次,不小心吃了少許的羊肉,全身發癢。最誇張那次,眼睛腫如乒乓球般大。半夜三時,癢得要跑去急症室那種。

但是去小肥羊如果不吃羊肉又不吃麻辣鍋,那跟去麥當勞不吃漢堡包不吃薯條一樣的笨。加上我也做不出那種要「人多遷就人少」的人,還是沒有把「我不吃辣也不能吃羊肉」這句說話說出口,其他友人點甚麼我都照吃。


吃任食火鍋,亂點一通,食物水準說實在普普通通。雖說是任食火鍋,但連酒水加一買單也要 HKD$160@,不太值。


麻辣鍋那邊的湯底,最後我都沒吃到,但是我吃了羊肉。

其實我一塊羊肉都沒有放到湯底裡頭,但這家店的羊肉片實在像得跟牛肉片太相似,其他人放的,我撈到,吃了,甚至是吃了好幾塊都不察覺。再說那個湯底,都早已是滾的分不清是麻辣還是藥材湯,於是我就豁出去,吃呀吃呀。吃了一頓很高興的晚飯,認識了一些新朋友。



然後我想說,我吃了羊肉, 神奇地,竟然無事。皮膚沒發紅沒發癢,心跳呼吸正常。

唯一有事的,是我那件新買的黑色摺袖 blazer,才不過穿了兩次,就吸盡了那「酸酸宿宿」的麻辣氣味,翌日就得立即拿去乾洗。

就是這樣了。

......那跟我再寫有什麼關係?











無關係,純粹是借題發揮而已。

多謝收看。

---------------------

小肥羊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26號1樓
電話:2722 7633
類別:蒙古菜 / 火鍋
卡臣 說...

歡迎歸來!

悟樂 說...

有 post 出就來等如回來吧~~~~

^_^

聶秀康 說...

welcome back!

咚咚咚...打鑼打鼓慶祝素素回來...!

放題火鍋我最近吃了海嘯火鍋買一送一,6人收3人價,但湯底80醬料10一款花生20...哈哈哈...被'均'...!

好啊!破解羊...我喜歡牛,火鍋一定要有佢!

匿名 說...

welcome back
i miss u

Unknown 說...

很高興你回來!

匿名 說...

thx god
you are back

匿名 說...

上網再有寄託了 (sorry, 很肉麻)
請務要寫下去!

Welcome back.

i.c. 說...

Ting, 一啲都唔肉麻,我正有此說,哈哈

不是說其他人寫得不好或內容不豐富,不過,睇開有感情,雖然我不常留言(應該是說,屢次想寫但又不知回應什麼沒那麼lame)~~~

for Patricia, keep it going, but whenever you find it "not being yourself", then 不要為寫而寫,自己舒服最緊要阿!

小can 說...

真高興你回來了:)

Meling Lam 說...

I love 小肥羊!不過次次食完返屋企都要沖涼。

匿名 說...

羊, 其實是很好吃的。 真高興你回來!
sonrisa

KKdance 說...

哇~~吃的吃的!!! 好久沒見素顏姐姐寫吃的!! 見圖後胃口再次大開! heehe , 去搵食先 +_+

素顏天使 說...

卡臣 > 咁得閒就多的留言啦 :)

悟樂の空間 > 多謝支持

聶秀康 > 我地都有 order 肥牛, 不過佢黎得好少, 勁縮皮, 羊就好多.

8:21 匿名 > 有空多留言, 不要用匿名啦~

素顏天使 說...

Bella >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

9:59 匿名 > 係呀我(又)返o黎啦, 唔洗 Thanks god, thanks 你地一直支持我啦.

Ting > 會的, 會一路再寫呀.

Ingrid > 我都希望 keep 到唔洗為寫而寫啦.

小can > thank you for supporting :)

素顏天使 說...

Meling Lam > 係呀果浸邊爐味大到響地鐵會比人藐果隻呀~

sonrisa > 小肥羊的羊肉講真無臊味, 所以我先食到. 羊肉唔好食, 我是牛 fans.

KKdance > 呢篇勉強唔算寫食, 係咁意提下 je.:)

自由行 說...

小肥羊, 我只幫襯深圳, 因為香港實在太貴.而且湯底國內好味好多.
我同你一樣, 不吃羊, 不過好辣~

匿名 說...

好開心見到你再次「營業」!

我第一次食羊就是在小肥羊,不過在香港食真的幾貴,返大陸食抵好多。

素顏天使 說...

自由行 + natchan > 大陸小肥羊無幫襯過呀, 其實我甚少北上, 因為真係太遠呢~

匿名 說...

Im so happy to have you back!!! Im Cristina.

咪嘈 說...

每次决定去火锅都会尽量选择着当日就洗的衫去,因为食完出来一定会成身一阵味,真喺自己都藐视自己 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