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橄欖油炒有機露筍嫩煎三文魚扁麵 + 百里香嫩雞卷配檸檬蜜糖菠菜蕃茄沙律

某天晚上好友 J 先生來訪,我做菜請客。J 說想要吃西餐,那好,我就做西餐。其實西餐比中菜易做得多,我可省卻不少預備功夫。這一次的菜式主要都是作嫩煎 / 嫩煮的做法,很適合春天的菜式啊!



橄欖油炒有機露筍嫩煎三文魚扁麵 (2人份)

材料:
1) 有機澳洲露筍 (約 HKD$23/盒),粗身部份切掉棄去,洗凈其餘部分,斜切細片。
2) 新鮮三文魚塊 2 件 (HKD$20 / 件),以少許岩鹽和胡椒粉塗勻其中一邊的魚身和魚皮調味,室溫醃約 15 分鐘。
3) 扁麵 (Bavette),2 人份。
4) 蒜頭 3 瓣,剁蓉。
5) 指天椒 2-3 隻,去 米子,切幼絲。

調味料:
橄欖油 / 日本岩鹽 / 胡椒粉 / 鮮忌廉 (Whipping Cream) / 香草 (任何種類均何)

做法:
1) 扁麵先按包裝袋上做法煮熟,過冷河,撈勻橄欖油,備用。
2) 燒熱一鍋水,下點鹽和少許油,快速灼熟露筍片,盛起,放進冰水「過冷河」,備用。(作用是保持蔬菜翠綠爽脆,不會變黃變色)。
3) 燒熱平底鍋,下橄欖油,油熱大火煎三文魚至兩邊金黃,中間僅熟,盛起備用。
4) 用煎過三文魚的平底鍋的剩油,再次燒熱,爆香蒜蓉和辣椒絲。
5) 炒扁麵,大兜亂。
6) 下露筍片,炒幾炒。再下岩鹽,胡椒粉,香草,適量鮮忌廉調味,兜勻。略煮至汁收乾,即可關火。
7) 把 (6) 上碟,放三文魚塊,撒上黑椒和放上香草 (圖中使用的為一支百里香) 作裝飾,即成。



百里香嫩雞卷配檸檬蜜糖菠菜蕃茄沙律 (2人份)

inspired by:

百里香雞卷原食譜來自#710 期《飲食男女》,Le Mieux Bistro (相關食評) 主廚 Ricky Cheung 的「香草雞卷配青瓜番茄沙律」。以下為已略作更改版本。

雞卷材料:
1) 新鮮雞腿 2 隻 (HKD$15/隻),起骨 (可請雞販代為起骨),洗凈,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備用。
*請仔細檢查有否剩餘碎骨。
2) 百里香 (Thyme) 適量。
3) 岩鹽和黑椒 適量。

雞卷做法:
1) 雞腿以百里香,岩鹽和黑椒調味,置室溫醃約 30 分鐘。
2) 以錫紙裹著雞腿,用陰力捲成卷狀,僅記雞皮向下。
3) 燒熱一鍋水,把錫紙雞卷掉進去。
4) 慢火煮約 15 分鐘,關火盛起。
5) 攤開錫紙,置室溫待涼 (此為重要步驟,因我冷卻的時間不夠,雞皮未被吹乾,口感有點油膩,也切的不好看),再切成圓塊狀即可。

沙律材料:
1) 沙律嫩菠菜 (即 baby spinach,HKD$25/包),用約半包。
2) 日本種超甜蕃茄 (HKD$16/ 2 個)2 個。

沙律汁 (dressing) 材料:
沙律用橄欖油 / 檸檬皮幼絲 / 檸檬汁 / 岩鹽 / 黑椒 / 蜜糖 / 香草碎 / 蒜頭一粒剁超細蓉,份量按自己口味調配。

做法:
1) 蕃茄去皮切粒。(做法: 蕃茄洗凈,表皮輕介十字。燒熱一鍋水,水滾後灼約 30 秒,取出,放到冰水。在冷縮熱漲的原理之下,即可輕鬆去皮。)
2) 菠菜蕃茄粒和先置大海碗,拌勻,調味。
3) 放雞卷在沙律面即成 (雞腿可選擇連皮或不連皮上碟)。

甜品方面,躲懶買了森永的焦糖布甸,嘻嘻,好吃唷~

友人吃的高興滿足,我就開心。

*又,為免大家誤會,J 先生是我的「好姐妹」呀!!! 各位明未? 我仲係單身o架喂!!!
匿名 說...

好羨慕J先生啊!

i.c. 說...

百里香嫩雞卷配檸檬蜜糖菠菜蕃茄沙律 --- yumm! 讓我想起醉雞卷,同樣好吃!

好睇又好食,仲要係美女的homemade dishes,我都好羡慕J先生

KennyT 說...

好吸引呀! 整得好靚!

說...

好想吃喔~^^ *v*
【百里香嫩雞卷配檸檬蜜糖菠菜蕃茄沙律】
好像不難做呢~
挺識合我這種不懂作菜的人~ =)

自由行 說...

賣相好好呀!!
又學識點整沙律汁!!

匿名 說...

very nic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