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姐清湯腩 + 黃枝記

話說這兩天都有事要到大坑那一邊去辦,已經是晚上八點多,我自己一個人晚餐。行到去這電氣道的路口就想,呀一個人就吃點甚麼簡單的就算了。這裡有兩家「連體」的店,賣清湯牛腩麵都很有名,一家是「大利」(相關舊文),另一家就是這家「華姐」。晚飯時段,大利只有小貓三四,華姐卻是座無虛設,這一下不用選了吧?當然是要到華姐去啦。


我不記得有否寫過這家華姐清湯腩,又或者以前有否無來過,但無論如何,我這一次要大大力把這個牛腩米粉推薦一下。好久沒有吃到有質素的牛坑腩了呀!! 牛腩紋理分明,軟稔之餘也不會失去肉的質感。不太肥不太瘦,一點肉渣都沒有。湯底看來清清,喝下去卻是滿口肉香。

照片拍不好,熱氣騰騰,每對焦不到兩秒,整個鏡頭就是白濛一片,好艱難才拍到這幀算是勉強收貨的。


腩汁蘿蔔很精彩,清甜無渣是基本要求,當然做到;想不到那些伴吃腩汁美味得很,我連這碗腩汁蘿蔔的汁都一拼喝了。香濃腩香,比之湯底層次複雜濃稠。要煮蘿蔔煮到甜,冰糖作引子的確不可少,有好些店都加大量冰糖去煮,以為這樣蘿蔔就會夠甜,加上烹煮時間不夠,往往蘿蔔裡面那生澀味道尤在。甜是甜,但那個甜味卻是假的,蘿蔔本身味甘性寒,這麼一來那個偽甜味就是怪異得很。

店小,座位排得密密。服務一般,漏單情況時有發生。買單 HKD$35,不設加一。

******************

二月尾(!)某天晚上,和好友 A 小姐去了看「小交」(香港小交響樂團) 在大會堂的演出,事後我倆吃宵夜去。明明肚子餓,明明差不多 11 點,還有時間先在 Cotton On 大買特買,女人還真是愛買的生物。


我和 A 小姐分別點了雲吞麵和雲吞河。黃枝記的「細蓉」出色,自是那個「竹昇麵」拿下高分。因我向來最怕鹼水味的蛋麵,但是黃枝記的可以做到一點鹼水味都沒有。本來他們家的麵條向是我的至愛,但至從兩星期前吃過劉森記的 (相關舊文),不得不承認我已經是見異思遷了! 因比之確是彈性稍有不足,劉森記的可能下了那麼一點點鹼水,可在鹼水味道那個層面上取得了平衡。當然黃枝記的大地魚湯底很是細緻,這一點則比劉森記的出色,還有店坐的比較舒服,就是這樣。

我常說飲食這回事還真是個人口味,甲之熊掌乙之砒霜,你說 A 店好,我說 B 店才是王道。當中並無需要爭辯,反正品味這回事是個人歷練的一種昇華。只是一碗絕對口味的美味雲吞麵還真的難尋啊!

------------------

華姐清湯腩
地址:天后電氣道13號A地下
電話:2807 0181
菜式:廣東

黃枝記粥麵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15號B地下
電話:2869 1331
類別:廣東
♥♥♥♥♥ Jennifer™® ♥♥♥♥♥ 說...

your blog is very good......

KennyT 說...

我常說飲食這回事還真是個人口味,甲之熊掌乙之砒霜,你說 A 店好,我說 B 店才是王道。當中並無需要爭辯,反正品味這回事是個人歷練的一種昇華。 >>> 啪啪啪啪啪啪啪 (拍手中), 絕對同意^^

365WatchStories 說...

I think 'Muk An Kee' is very nice too but a bit expensive. If I felt like spending less I would go across the street to 'Jim Tsi Kee'. Don't know if they are still there in Central?

素顏天使 說...

sahdcooks > 都話真係個人口味, 麥奀記和沾仔記我都好唔鐘意. 麥奀記的雲吞的胡椒粉落得多到唔洗錢咁加上佢 size 奀但價錢唔奀; 沾仔記粒雲吞大到完全 feel 唔到佢係雲吞, 再加上呢兩間野的麵和湯底水準都十分平平, 麥奀更是過分地 over-rated o添!

聶秀康 說...

各家各法各口味.得閒等我推介下我喜歡的紅磡大光燈先...

天后清湯腩當然係華姐.但我個人來說歌賦街九記好岩我.

Serena 說...

我也很怕鹼水味的蛋麵, 等我都試下黃枝記先, thank you :D

エリー 說...

黃枝記的麵是不錯, 不過我之前試過他們的燒鵝粥, 味精重得不得了, 事後飲了一大杯水都不能解渴...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