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on the Corner + 小甜谷

繼續大坑飲食系列。

週六夜和 K 先生晚飯去,銅鑼灣人太多,還是大坑這個小社區好,最起碼是食店的人沒那麼多。在這附近逛了一圈,見這家小店好像很休閒的樣子,也挺吸引的,就選了這家角落的小咖啡店。

店不大,只有約 10 個座位,廚房是 open kitchen 型式。不過抽風做的不錯,沒有油煙味。唯一就是燈光比較暗,拍照有點難度。


我點了一客 pasta 加錢做 set dinner,頭盤可選沙律或者餐湯,向來不是很喜歡西式濃湯,就選了這個雜菜沙律。沙律用的是進口沙律菜,新鮮,可惜紅酒醋汁太酸也太甜了,因為沒有加橄欖油,整個就是吃鹹菜的感覺。吃到底的那些因是著實太酸,就吃不下了。


友人吃的煙雞胸沙律,大同小異,雞胸做成圓餅狀,我沒吃,不過看來也很不錯。


我的煎煙鴨胸天使麵,水準很不錯,材料新鮮,天使麵條條分明,al dente。鴨胸肥美煎的也很香口,肉質軟滑,蔬菜爽甜清新,很好吃。


友人另點一杯咖啡,我的則是餐飲,夠熱,但不夠濃,算是整頓晚餐中的小缺點。

服務不俗,不設加一,買單約 HKD$220,謝謝 K 先生請客。可以再來。

********************

飯後我說想要試這家小甜谷吃飯後甜品,就拉著友人來試。藝人谷祖琳小試牛刀開的店,友儕間也頗有好評。九時許來到,座無虛設,也得稍等了一會兒,幸好客如輪轉,也不過一支煙的時間。我想谷小姐的人緣十分不錯,牆上有很多的明星在這店特地拍的造型照,幫忙宣傳。


店家用料精細,選北海道牛奶做燉蛋白(HKD$23,熱食),確是比坊間不少的來的香滑幼細。


這北海道香芒奶凍(HKD$27,冷食)貌似芒果布甸,出奇地芒果的香味也很濃郁,牛奶味和芒果味平分出色,誰也沒有蓋過睡。

谷小姐本人也在店裡幫忙招呼客人,服務不俗,店員有禮。買單 HKD$50,不設加一。

------------------------

Cafe on the Corner
地址:大坑京街4號地下
電話:2882 7135
菜式:西式

小甜谷
地址:大坑書館街10-11B地下
電話:2882 6133
菜式:港式 /甜品
K先生 說...

不用多謝,妳賞面我已心足了.

Serena 說...

點解 green salad 可以沒 olive oil
0架, 一定好難食, 難為你啦

逍遙小妹 說...

K先生~~

真的是好Gentlemen^^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