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森記

之前兩次考筆試都去了吃維記的豬潤牛肉麵,我懷疑就是因為吃的太飽才去考試,導致我的血液全部集中去運行我的胃部,搞的我肥了兩次佬 (......很明顯是賴皮)! 於是這是我學乖了 (實在也不想再考第四次),考完試才去吃午飯,不過當時已經是三點多了。

這家劉森記在深水埗是很有名的老牌麵店,有六十多年的歷史,從車仔檔做到入舖。麵條都是用人手壓人手幹出來的「竹昇麵」,在香港已經不多地方還肯如此花功夫去做一碗麵的了。


點了一碟蝦子雲吞撈麵,蝦子撈麵也是這類的名物。麵條確是彈牙香 Q,且一點都沒有鹼水的味道,這方面比香港的黃枝記做的還要好,因黃枝記的麵是沒有鹼水味可是彈牙度則稍有不遞。也蝦子出手夠重可味道不會太濃,鹹香味道也是剛好。吃到底的時候,還忍不住要掏混了蝦子的伴吃大地魚湯來喝。


雲吞跟豬骨大地魚湯分開上,湯底水準普普通通,稍為偏淡。雲吞餡料是蝦肉加上豬肉,說實在也是不過不失,可能因蝦肉啤水時間不夠,沒有很爽口 (放心不是霉肉的那種)。可能因為麵條太精采,所以對這雲吞也是比較有期待吧! 也聽說這裡的水餃做的不錯,有機會會再來試試看。


桌面放了一大瓶的自家醃製甜酸蘿蔔,不過我就沒有吃。

不設加一,連一支瓶裝可樂,好像是 HKD$35 左右吧。當天沒記下來,果然隔幾天就什麼都忘箇一乾凈。

----------------

劉森記麵家
地址:深水埗褔榮街80號
電話:2386 3533
菜式:港式
咪嘈 說...

下午茶時間見到d咁正嘅雲吞,好餓 @_@

聶秀康 說...

黃枝記的蝦子雲吞撈沒記錯應是$40...在cwb初試就愛上了.
劉森記都係我喜歡的麵店啊!筆試成功應會少去ssp了吧?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