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nd Over (港譯:21成人鳥)》/《The Sapphires (港譯:藍寶石天后)》/《Iron Man 3 (港譯:鐵甲奇俠 3)》

最近看的幾部電影,無甚大感想,少少短評。

先說《21 and Over (港譯:21成人鳥)》,入場前以為是《American Pie (港譯:美國處男)》,但說穿了其實是學生哥版本的《Hangover (港譯:醉爆伴郎團)》,編劇也是《Hangover》的2 人班底 Jon Lucas + Scott Moore,首次執導作品。電影中的美國大學生晚晚 Party 狂歡,唯一讀書的高材生卻是個華裔臉孔「怪咖」(其實他是韓裔演員 Justin Chon)。三個男主角相約狂歡慶祝高材生的 21 歲成人生日,高材生翌日有重要考試,誰知當夜卻喝到爛醉。其餘兩男為把他安全送抵家門,驚險百出......

是不是跟《Hangover》一模一樣?其實真的 90% 相似,笑料也尚算充足,賤位同樣夠賤。但我本人沒經歷過這些 College / Campus Life 所以沒甚麼共鳴,但在《Hangover 3》上映之前,作為止渴作品也未嚐不可。剛於本週四已上畫。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1andOver (陰公連 Official Site 都無)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先說點關於這部《The Sapphires (港譯:藍寶石天后)》的威水史:勇奪全球 24 項電影大獎及提名,Rotten Tomatoes 有 93% 正評,真人真事改篇。

非荷里活製作,由澳洲的電影公司炮製。其實個故事大橋都可以,講述四個澳洲土著女孩,跟著醉酒鬼經理人到越南勞軍的故事。看了之後的確更了解澳洲尤其是有關當地土著的歷史,但雖則我本人真的相當愛歌舞片,但這一部,嗯......我不是太懂解釋,就是不太喜歡。可能因為四位女主角都.......好唔靚 (片尾 End Roller 有真人原版照片,電影版居然「好唔靚」過真人!!我是故事主人的話我可能會爆嬲!),男主角又老又不有型,甚至選曲亦未算好好聽,愛情線也毫不感人,那個女主角 (上圖最左) 好像《大時代》的丁蟹一樣,煩爆。

當然,我不喜歡,不代表其他人都不喜歡,要不然就不會拿下那麼多個獎項了對不?本片將於 6 月 13 日上畫。

Wikipedia 專頁: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Sapphires_(film) (又係無 Official Site)

而以上兩部電影皆感謝電影公司公關優先場門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然後我終於終於看了《Iron Man 3 (港譯:鐵甲奇俠 3)》,很難得終於找到家戲院不是上 3D 版!!(旺角百老匯) 我真的好怕看 3D 電影,看得又累又辛苦。另一個開心大發現是原來週二的電影門票只是 HK$65/張,有點撿到便宜的感覺。

然後我一邊看才一邊發現完全忘記了《Iron Man 2》說的是甚麼 (但我是明明有看的),譬如那個黑人角色 Colonel James Rhodes 為甚麼會有多一件盔甲???我是抓破頭也完全想不起來,想想看又好像是跟《The Avengers (港譯:復仇者聯盟)》搞混亂了;因為當中有提到上一集遇到敵人是外星人,外星人是在說雷神兄弟嗎?XD 與第一集 (見相關舊文) 不過相隔 5 年, Robert Downey Jr. 仍然極有型勁 Charm,不愧是全球女性的 Dream Man 之一 (看了 Keanu Reeves 出席康城影展的近照,慘不忍睹)!!反觀 Gwyneth Paltrow 就沒那麼襟老了,結局那幕被綁戲顯露出長期鍛練 Yoga 的健美身材,可惜零 Sex Appeal。

整體來說,要笑位有笑位,緊張刺激,差不多兩小時長但完全不覺得冗長,比第二集好看好多,當然最 Surprising 還是第一集。網上有傳言 Gwyneth Paltrow 不肯簽約再拍,所以未必有第四集.......其實換人不就成了嗎?反正 Iron Man 的粉們愛的只是 Robert Downey Jr. 呀!

Official Site:http://marvel.com/ironman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