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芝麻秋葵雞柳蓋飯

最近在家做的菜式都偏向簡單而且口味清淡一點,這個芝麻秋葵雞柳蓋飯不是素吃但口味也同樣較為清淡,夏日炎炎就很適合,而且非常容易做啊~ 「秋葵 (Okra)」又叫「毛茄」,微博有讀者問是不是兩種不同的東西,其實只是不同的名字啦!是我非常愛吃的蔬菜之一。

(其實本來沒有想過要寫,所以只是 iPhone 4S 拍的照片)

芝麻秋葵雞柳蓋飯 (一人份)

材料:
1) 秋葵 5-6 條
2) 雞柳 1 塊 (我用的是雞髀的部分,連皮)
3) 白芝麻 適量
4) 紫菜碎 適量
5) 醃漬甜酸薑片 適量
6) 熱騰騰的白飯 1 碗

做法:
1) 雞髀先沖水洗凈,以廚房紙巾印乾。先切雞柳狀,以鹽、糖、日本醬油、味醂、麻油醃最少 30 分鐘,備用。
2) 秋葵沖水洗淨,備用。
3) 燒一小鍋水,下少許鹽,把秋葵灼熟。
4) 把秋葵撈起,去頭尾,切粒粒。
5) 另備不黏平底鍋,燒熱鑊,白鑊把白芝麻焙香,小心烤焦啊!
6) 同一個鍋,下點油,油熱後把雞柳煎熟。
7) 預備一大碗,把雞柳、秋葵粒和白芝麻全加進去,利用秋葵天然黏性把全部東西混和。
8) 把 (7) 放在飯面,加薑片和紫菜碎,即成!

我的這個飯還加上我至愛的京都七味家的七味粉 (圖右),層次更上一層樓,感謝好友 P 姐替我在京都買回來。自從數年前在京都買了七味家的七味粉,我就不能接受吃其他的七味粉了,超麻煩!左邊的則是 P 姐個人推薦京都袛園原了郭黑七味粉 (圖左),我愛把這個伴炸雞軟骨吃,辣香較勁,舌頭又會帶點麻,好過癮!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