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何不食肉糜》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509/00410_035.html

筆者年幼時家窮,出生時一家四口擠在二百呎公屋至小學三年級,才幸運地抽到居屋、才得以遷移改善居住環境。公屋於我是兒時回憶的一部分,想不到,原來有所謂「非公屋」的一代,對仍然住在公屋的、或是在公屋長大的一代,來個「致敬」,辦起獵奇導賞團來。

三個80後,跟某文化古蹟資源中心合辦「懷舊公屋導賞團」,帶學生參觀沙田的屋邨,還起題為「老屋邨尋味時光」,推廣作假日消閒好去處,跟領匯早前辦的老食店尋味系列可謂一脈相承。晾衫竹、圍欄上晾曬的棉被在他們眼中都是新奇有趣;只是朋友,如果有地方裝晾衫架、有錢買乾衣機,誰想要晾到圍欄去?你命好,但不代表你可消費別人的貧窮,貧窮不是海洋公園的佳佳和安安。

如今香港有更傑出的新一代,相信那曾經問窮人何不食肉糜的晉惠帝、着無飯開老百姓吃蛋糕的瑪莉王后,皆泉下有知,死而眼閉也。

申延連結 -- 《80後中大生情迷公屋 辦導賞團網站 夥私樓友入邨獵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