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薑汁南瓜素粥 (附 快速煮粥法) (素食)

早餐,給自己做個素粥清清腸胃。雪櫃內有南瓜,有蔥花,最重要,冰格有包預先冰過的米,煮好一鍋粥,10-15 分鐘即成;我家冰格長備,忽爾想吃粥,也不費時。腸胃有點寒涼,加入少量薑汁,能溫體暖身。


薑汁南瓜素粥 (附 快速煮粥法) (1-2人份)
材料:
1) 米 1/2 米杯
2) 南瓜 1/4 個
3) 薑汁 1-2 茶匙
4) 蔥花 適量

快速煮粥法:
1) 米先洗凈,把米連水放進小密實袋,放冰格雪過夜變米冰。
此過程能把米的組織改變,其中分子斷裂,加快煮粥的時間。不過用此法煮出來的粥質感還是有差,我愛吃綿滑的粥,此法做出來的則有點像潮洲粥,偶然吃吃的話還是可以的。愛吃糊一點的,可先煮 5 分鐘,再用攪拌機打碎才煮至糊狀。
2) 鍋子內加適量水煮滾,直接加入米冰煮滾至喜歡的質感即成。


薑汁南瓜素粥做法:
1) 南瓜去囊,洗凈,切小粒。
新鮮南瓜難以切開,用微波保鮮紙包裹,高火微波 (800W) 1-2 分鐘就可解決這個問題。
2) 薑先磨薑蓉,搾薑汁,得約 1-2 茶匙。
3) 利用「快速煮粥法」煮粥約 5 分鐘,加入南瓜粒粒。
4) 煮粥至金黃及南瓜軟稔(約 5-10 分鐘),加入薑汁及少許鹽調味,拌勻即成。
5) 上桌時可撒蔥花 或 芫茜增添香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