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禍從口出》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520/00410_042.html

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因一句呼籲「女性少飲酒免被強姦」而被海外傳媒世界性圍剿,局長應該想不到名字首次登上《華爾街日報》,竟然是因為自己說的一句蠢話 。

作為一位亦嗜杯中物的女性,黎局長的這番言論絕對礙耳!道理上跟「女性減少穿迷你裙和黑絲避免性侵」、「上街不要攜帶超過一百元避免搶劫」、「不與陌生人交友避免受騙」等二元立論絕無兩樣,同樣把犯罪原因怪罪於受害者而非真正作惡之人。如女性少飲酒便可避免被姦,何不直接把全城男人先行閹割更為痛快?局長更可身先士卒,以儆效尤。

當然仔細想想,局長原意應為「女性應衡量自己酒量,避免醉酒失去保護自己能力」,一番好意家長式捉住你手仔叫你飲少啲。只是為官者公開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應三思而行,禍從口出,相信局長今後都會把這銘記於心。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