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台灣男人比較硬》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517/00410_025.html

最近台灣跟菲律賓的關係鬧得非常僵,事緣有台灣漁民被菲律賓公務船槍殺,政府為了向無辜的死者討回公道,立即實施一系列的強硬措施對菲國制裁。台灣民眾當然叫好,頻呼「馬英九硬了!」!

今年初筆者在台北,朋友開車一起去吃午飯,遙見一大堆人示威。我問朋友這是有關甚麼的示威呢?原來當日有大規模示威不滿經濟狀況未有改善、失業率高企,全都是上街罵馬英九的。馬英九在台灣民眾心目中不一定是個好總統,但至少他在這次事件上,做到他要做的工作,並逼得菲律賓作出初步的道歉。

反觀香港政府,菲律賓人質慘劇至今仍未得到平反,至今亦未見實施任何強硬措施,甚至乎要求咱偉大祖國幫忙亦不得要領。所以,曾太太和梁太太,他日有人說妳倆的丈夫比台灣男人軟的話,不要生氣,他們說的,只是態度。吃再多的藍色小丸子,都不會令他們態度強硬起來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