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reat Gatsby (港譯:大亨小傳)》

先旨聲明,我是沒有看過《The Great Gatsby (港譯:大亨小傳)》的原著小說的,我不知道電影或小說的內容說的是甚麼,也不知道究竟電影版本拍出來忠不忠於原著。

但無論如何我也沒有 expect 過入場是看一套 chick flicks 的。

喂,大亨喎!20-30's 年代富有人家喎!我 expect 起碼有一兩場甚麼黑幫仇殺呀甚麼子彈橫飛,怎麼可能這竟然是一套愛情故事呀大佬!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而且由這部《The Great Gatsby》可見導演 Baz Luhrmann 的功力是僅只限於拍 MV,如果這兩小時長的電影是一部長 MV,我會說好好看。如果這部電影像《Moulin Rouge (港譯:情陷紅磨坊)》或者《Chicago (港譯:芝加哥)》的歌舞片,用唱歌跳舞來霸佔當中的一半時間,整件事我都會覺得好美滿。(利申:但我是超喜歡《Moulin Rouge》的,現在我知道為甚麼了。)

以戲論戲,故事薄弱,就是愛情線單薄亦毫不蕩氣迴腸;我不停看手表坐立不安,冗長沉悶。Leonardo DiCaprio 飾演的年輕浮誇大亨 Jay Gatsby 比林峰和謝霆峰還要 Chok,好想吐血。(出戲院時聽到有女觀眾說:「佢啲演技睇到我想死。」) 而且我本身是極度不喜歡 Tobey Maguire,但想不到他飾演跟班 Nick Carraway 的戲份那麼重,單計時長的話比里安納度一定還要長。Carey Mulligan 飾演的女主角 Daisy 短金髮造型有型可愛。

《The Great Gatsby (港譯:大亨小傳)》港版預告

原著小說如果宗旨想說的其實是所有金雕玉砌的浮華背後只是虛無飄渺,這部改編作亦是同樣;我會見到美不勝收的華衣和那些金光閃閃盛大派對,一流的美術和服裝指導,還有攝影,就是連電影的 Soundtrack 配樂部分選曲亦有品味好玩,新舊交融。全部都會讓你高呼好靚呀好靚呀好靚呀好靚呀好靚呀好靚呀好靚呀好靚呀好靚呀好靚呀好靚呀.......但,就只能是這樣了。

在那個「HK Movie」手機 App 看到總評分是 4 分,滿分是 5 分;我一樣都會給 4 分,但滿分是 10 分,全數送予電影的美術和服裝指導,還有攝影的部分。

p.s. 昨日在海運戲院看的是 3D 場,一、為何這部電影都有需要做 3D?二、阿信屋會員卡買電影戲票都有折這件事我覺得好搞笑!

Official Site:http://thegreatgatsby.warnerbros.com/
Sa 說...

就咁睇套戲, 故事真係唔係咁特別。我第一次知道大亨小傳係因為挪威的森林, 村上係講到呢個故事好吸引, 令佢不時拿出來睇;然後great gatsby 又係讀lit 既人既必述, 所以, 我決定讀本書, 睇下佢吸引既地方係咩.

Charlen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