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荒謬的東江水》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514/00410_025.html

姊妹報《東方》日前頭版刊出抽驗東江水樣本報告,發現東江原水樣本的重金屬鐵含量超出內地標準六成,死龜死魚、工業污染物遍源頭。東江水佔本港供水量逾七成,水價年年加,品質卻未受監控。

其實我完全不覺得稀奇。你知道在大陸特別是廣東省一帶,沒有人是喝自來水的,就算是煮過的也不會喝。家家戶戶都有飲水機,喝的是大桶裝蒸餾水 —— 雖然這些蒸餾水安全也成疑。聽說好多山寨蒸餾水工場,把自來水充蒸餾水,幾個蒸餾水桶排在地上,可見水量高低不一。

同樣是買水,我們向內地買東江水的水價比新加坡向馬來西亞買水高二百六十六倍,在酒店喝瓶比超市賣貴五倍的水你都會牙痛咁聲,我不明白為何買貴二百六十六倍,市民卻無所動。五毛憤青常說要是內地不供水你們就死定了云云,但要我們用高價喝那樣的污水又是何道理?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