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擊の巨人》

我最近和很多的人一樣都迷上了《進擊の巨人》,我知我知,漫畫版在 09 年早就推出了,但動畫版是今年才推出的嘛!而且,動畫版做得異常成功!我已經好多年無追看任何動畫,但這一齣真是一發不可收拾!(嗱我強調,是《AM730》拿它上 A1 頭條前我已經在看了啦!) 超強烈推薦!

《進擊の巨人》是漫畫家諫山創的首部作品,早兩天我看了漫畫版的頭兩集 (因為在等新一集的動畫版,吊癮中),畫功相當差勁 (苦笑),還是改良了的動畫版看得舒服。(雖然有漫畫版的死忠朋友表示忍受不了動畫版單是斬巨人「嗚呀~~」大叫都要叫十分鐘!XD)

故事說,世界上突然出然一些身高達 3 至 15 米高超巨大的「巨人」怪物,巨人有著人類的面貌,不怕鎗火炮彈,並且有極速再生的能力,以捕殺及吞食人類為樂,差不多整個世界的人類都被毀滅。倖存下來的人類互相依賴生存,並建起三道達 50 米高的圍牆,把人類住處包圍;在圍牆之內的人類,過了 100 年的安穩日子。


100 年後的某天,巨人突然再來襲!主角 Eren 在其 10 歲的時候,親眼目睹母親被巨人吞噬。(第一集,非常震撼) 為了報仇,與好友 Armin 及青梅竹馬的三笠,一起加入了調查軍團,誓要把所有的巨人殺光。順帶一提,為甚麼主角都是英文名 (除了女主角三笠的設定是世界上唯一剩下的日本人),在未來世界已再沒有種族之分,而背景設計亦帶有濃厚的中世紀西方色彩。

《進擊の巨人》完整版 OP

故事推進節奏極爽快,而且敘事清晰,角色繁多但都有其獨特個性,而且超級熱血,特別是主題曲《紅蓮の弓矢》,聽了真的整個人都熱血起來!(勁洗腦!卡拉 OK 有得唱未?) 說真的,第八集我還真的看到哭了!有人看了之後對於牆內牆外世界感懷身世,還牽連到甚麼中港文化侵略、日本人看中國人的影響云云。我個人來說就覺得無謂對作品作 Over Read,倒是欣賞作者的對未來世界與及末日世界觀,有頗為細膩的看法。

見文時動畫版日本播至第八集,漫畫版則已經去到四十多集了 (嘩即是說有排追!看網站說會播到 2014 年!)。中文字幕版更新速度快至第二日已經可以在 Youtube 找到,感謝所有不辭勞苦的字幕組啊!

又,有讀者問我為何有那麼多的時間看那麼多的東西,無嘅......你無拖拍一樣得㗎!/_\ 這是我用 iPhone App 「進撃の巨人 デジタルフォトステッカー」(《進撃の巨人》漫畫合成相機) 幫積積做的照片.....進擊之巨貓!!!(極無聊.....)

申延連結 --
漫畫《進擊の巨人》官方網站:http://shingeki.net/ (日文)
動畫《進擊の巨人》官方網站:http://shingeki.tv/ (日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