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傭入香港》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513/00410_045.html

過去二十年,外傭絕對是很多成功人士背後的女人,無論是來自菲律賓、印尼或者泰國的,勞苦功高,功不可沒。

除了以上三國之外,昨開始有來自孟加拉的女傭抵港;常識貧乏的港人,對於孟加拉的認識除了它和「羅拔仔」的關係還知道些甚麼?孟加拉國民接近七成信奉伊斯蘭教,譬如不吃豬肉還有每天得五次跪拜真主等,這些都是僱主應先了解的地方,並予以包容。

雖說近年有很多外傭問題,譬如在外借錢讓債主上門、疏忽照顧僱主年幼子女之類,但僱主如何對待外傭也是個不能忽視的課題;讓女傭睡廁所的不是唯一例子,好些過千呎「豪宅」,女傭不過是睡個朝行晚拆的床鋪,慘過睡閣樓的哈利波特。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你如何待人,人如何待你,女傭離鄉別井來打的叫住家工,你也不是大陸煤礦老闆,不必做死人的。

謝安琪《菲情歌》
SR 說...

文章越來越有深度呀,叻女!真心的說。

素顏天使 說...

SR > 謝謝一直支持。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