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篇 2013 (二) 喜蓮㗎啡

我住的澳門君悅酒店 (見相關舊文) 位於路氹,去氹仔有免費的 Shuttle Bus,好方便。離開澳門的那頓午餐,就去了位於飛能便度街的喜蓮㗎啡,見澳門 Openrice 的風評都十分不錯就試一下,一個人在澳門找吃的著實有點頭痛。當日約 12nn 來到,有約八、九成客滿。


牛尾湯通粉 (MOP$25) 乃是必食「店自慢」之一,份量相當巨大,長時間煲製的牛尾湯絕非罐頭貨色,而且料足,每一口都吃到有煮到軟稔的牛尾肉和蔬菜粒粒,濃湯加通粉,確實出色。

豬扒包吃得多,換一換風味試這裡的雞扒包 (MOP$20)。甚有驚喜,包是極脆口豬仔包,意想不到雞扒亦是出色,惹味香口,大大塊厚雞扒啖啖肉。當日點太多我吃不完,打包帶回家,用焗爐翻熱,隔了一夜仍然香脆。

另外點了一杯凍咖啡 (MOP$13),質素則十分一般,買單全數 MOP$58,是家水準上佳的茶餐廳。見好多本地食客都點「乾免治牛肉飯」,牛肉切粒粒狀和雜豆一起炒過,樣子好像很惹味,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定必會試。

(後補:澳門朋友 M 先生在 Whatsapp 跟我推介摩羅雞飯,還有咖啡奶茶加紅豆;紅豆冰也是「店自慢」之一。)

--------------------------------------

喜蓮㗎啡
地址 : 氹仔舊城區飛能便度街南龍花園地下B84號
電話 : (853) 2882 7733, 2882 7722
菜式:茶餐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