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味噌蜜糖烤南瓜 (素食)

是日吃素。這個烤南瓜是我的晚餐,半個南瓜 HK$7.5,吃足三餐!我這個烤南瓜有點像日式的味噌田樂煮,只是味道沒那麼鹹。


味噌蜜糖烤南瓜 (1人份)

材料:
1) 南瓜 1/4 個
2) 芝麻 適量

調味:
味噌、蜜糖、薑蓉、橄欖油、料理酒 (Sake),各適量,全部預先拌勻

做法:
1) 南瓜切小件 (新鮮南瓜切法 Tips 見相關舊文)
2) 焗爐預熱 180 度。
3) 錫紙或碟子掃油 (如用矽膠焗盤可免掃油),排好南瓜,用小匙在每件南瓜掃上調味。
4) 焗 20-25 分鐘至南瓜軟稔。
5) 上碟時撒上芝麻。

早餐吃的薑汁南瓜素粥今天較早時間已寫過,午餐吃了蔥拉麵和無油灼菜心,晚餐則是烤南瓜、薑蓉炒椰菜還有白米飯,還吃了個飯後橙。每週找一天吃素,減碳排之餘亦令身體更健康,Go Green 不一定要是 Monday,隨心即可。
Macy 說...

南瓜也可在放進微波爐前先用叉子在外皮上吉窿,這樣更可環保點省下保鮮紙 :)

素顏天使 說...

Macy > 謝謝 tips 呀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