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超濃厚特製醬雜菜炒烏冬 (素食)


我經常在 Youtube 收看不同的美食節目,近來有一個十分得我心的叫做《SortedFood @ The Table》,由四個男人 Ben、Jamie、Barry 和 Mike 做主持 (聽口音像澳洲人?英國人?) (and they are pretty cute!),每一集他們都會輪流合作做出不同的菜式,然後幾個男人一起分享,據介紹說他們以前是舊同學,我相信那種 brotherhood 是裝不到出來的。 而以下的這個「超濃厚特製醬雜菜炒烏冬」則是 inspired 自上面的這一集,Enjoy!


超濃厚特製醬雜菜炒烏冬 (2-3人份)

材料:
1) 鮮毛豆仁 適量
2) 急凍青豆仁 適量,解凍後清洗,備用。
3) 西蘭花 1 個,切小口 Size,備用。
4) 雜菌 適量 (我選用了蘑菇、鮮冬菇、真姬菇,但建議用更濃味的野菌)
5) 烏冬 2 個
6) 蒜頭 2 瓣,剁蓉,備用。
7) 辣椒 2 隻,去籽,切絲,備用。


醬汁材料:
1) 花生醬 2 大湯匙 (我選了粗粒花生醬)
2) 日本萬字醬油 2 大湯匙
3) 暖開水 適量
以少量暖開水把花生醬開稀,拌勻。加入醬油再拌勻,備用。

做法:
1) 較難熟的西蘭花和毛豆仁分別先以鹽水灼熟,盛起備用。
2) 燒熱不黏鍋,下橄欖油,爆香辣椒絲和蒜蓉。
3) 先炒青豆仁和雜菌。
4) 至七成熟加入西蘭花和毛豆仁,再炒一會至水略為收乾。

5) 加入烏冬及特製醬,炒勻。
6) 沿鑊邊饡少許料理酒,撒海鹽和即磨黑椒調味,炒勻即成。
7) 吃的時候可撒 Extra Virgin Olive Oil、即磨黑椒還有七味粉 (七味粉當然是京都七味家的),All Done!

花生醬的味道非常濃厚!配一杯冰凍的烏龍茶 (杯子也有預先冰過!),是炎炎夏日最好的午餐!

Happy Green Friday!
Mr. A 說...

這個醬凍食都好好食, 麻醬撈麵~~~

Unknown 說...

iampickygourmet : 我同意啊!!花生醬真係好多用途,滴辣椒仔做辣花生醬焗雞撈麵點青菜又得,加洋蔥辣椒膏香茅薑蒜糖就係沙嗲醬。百搭~~~

Unknown 說...

Sorted fooooood♡大愛♡宜家響香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