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Hi 李夏怡

好久沒有寫過音樂。

近年全世界都流行韓國文化,身邊有好些朋友都非常迷韓國的潮流文化,包括我那個很喜歡看 J2 台的爸爸。但實不相瞞,基本上我是完全不聽韓文歌的;當然紅如 PSY 呀、少女時代我會有聽過 (但千萬不要叫我分辨哪位是哪位,在我眼中她們全部樣子都一樣的),但再深奧(?)一點,譬如說,我都是因為「樂壇曱甴」 Tommy 仔惡搞人家的《Crayon》MV 才知道誰是 G-Dragon。


But there is always an exception,近來有個我非常喜歡叫 Lee Hi 이하이 (中譯:李夏怡) 的女歌手,是我某日在 KKBOX 隨便亂 Click 時發現的。

《1.2.3.4》MV

《Rose》MV

小個子,大聲音。連《華爾街日報》都大讚她是「韓版 Adele」的 Lee Hi 年方 16 歲,身材超迷你,樣子有點像台灣的徐佳瑩 (在女星樣子都是倒模般的韓國娛樂圈來說這是很罕見的吧?),和徐佳瑩一樣都是音樂選秀節目出身,贏了 SBS 電視台《Kpop Star》比賽的第一屆亞軍。唱的當然都是 K-Pop,但你會聽到這個妹妹仔的節奏感是非常強的,而且聲音很 powerful 很有感染力,跟 PSY、Big Bang、2NE1 等同屬 YG Entertainment 旗下。

光是大碟 Intro《Turn It Up》一來已先聲奪人!監製應記一功!

在 Youtube 看了她不少的 MV 還有現場演出 (題外話,韓國的音樂節目確實幾好睇,現場觀眾都好投入而且不會遮面的),Live 又比 MV 更好看,這個妹妹仔有排紅,首張大碟《First Love》於 2013 年 3 月推出,拿下韓國所有排行榜的銷售冠軍,並打入美國 Billboard 音樂排行榜的 World Album 第一位。大碟中所有的歌我都喜歡,個人最愛的是 featuring Jennie Kim 的《Special》。

Official Site:http://www.ygfamily.com/artist/main.asp?LANGDIV=K&ATYPE=2&ARTIDX=51
Official Blog:http://www.yg-hiheel.com/
arkui 說...

真係好聽喎~~~~謝謝推介!!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