擇偶這回事

單身,唯一好處就是身邊會有好多熱心朋友介紹男人過你識,先不談交不交往那麼長遠,交個新朋友,都是好 (因為可能有 freelance 做嘛 :p)。

然後,就會有人問,呀,那麼你的擇偶條件是什麼呢?其實我真是無一個好 standard 的答案,一般來說我通常都會答要「靚仔」「有錢」就敷衍了結這個話題。

事實是這樣的,因為大家都是人,而人,無可能十全十美,亦無可能全部都中正你想要的。不過有一些東西,還是怎樣都不會考慮的,所以就不如寫一些我個人來說其實一定不會挑選 / 考慮的特點啦。

太瘦的男人。正確來說是比我瘦的男人,因為我胖,我不想要身邊的那個人讓我看起來更胖。而且瘦的男人擁抱的時候像是抱到空氣,骨頭傷人,感覺不好。


Harry @ 《Sex and the City》

的男人。我算高(5ft7),但我也跟其他的女人一樣愛穿高跟鞋 (要不也不會被 ZZ 譏謔做「姚明」......),我喜歡就算穿上了高跟鞋之後比我還要高的男人。除非像是《Sex and the City》中 的 Charlotte 老公 Harry 那樣,可以風趣幽默得蓋過這些外表上的問題。

年紀比我小的。同年是勉強可以接受,再小的,就一定不能。我的弟弟跟我只差一年,要是和年紀小的男生一起,總讓我想到「孌童」二字。當然這也絕對是因為我這年紀的男生,能夠叫做男人的還不是很多吧。所以當我年紀大了的時候,這個可能就沒有問題了。

外藉人士(非黃種人)。這個則完全是跟外表有關,我只喜歡中國人/黃皮膚的人/亞洲人,就是這樣,ABC / BBC / CBC...之類的 OBC (overseas born Chinese) 則完全無問題。

時裝人,你無睇錯我無寫錯。無錯了,其實我最怕時裝人 / 任何 labeling as「型人」的人。一想到每次見面都要穿得美美化行妝全身 brand name,光是用想的都覺得累。型人,做朋友的當然好,但是說到交往呢,只可遠觀,褻玩不能。

連我的名字都讀不好的人。不要笑,我可以非常認真的告訴你,香港地,10 個男人,有 7 個都不會讀我的名字。Patricia,不過是幾個音節,有那麼難嗎?讀到「Patrick-Ca」已經好叻,更多是連我個名都改了,讀作「Priscilla」,我不想做陳慧嫻呀大哥。如果真的不懂唸,不緊要呀,說句「不好意思,妳的名字怎麼唸?」,打開話匣子不就成啊?
匿名 說...

我本來也覺得不可接受細過我的男生,但偏偏現在的男友就是比我少3年多,只大我弟弟半年的人… 真是世事,好難說的啊!

simcity4000 說...

單身還有個好處係以前因為要就住另一半而不能做的事 都可以適當地放縱

這樣你不能接受的我都冇 睇黎自己有的機 (講笑)。

--搵食

聶秀康 說...

層經有追求者小我十二年...更像戀母呀!雖然很談得來.但真是無法接受啊!我討厭男人小家,癈嗡...睇怕要獨處而終.But I got a lot of free time to do the thing I like to do!!!

素顏天使 說...

聶秀康 > 對自己小家,但對我大方就無問題囉,哈哈哈。

聶秀康 說...

無啦!對我大方我x2大方回報...通常弄個冬坡肉+old fire soup醒下佢咁law!

[SK] 說...

如果係聰明但又唔識pronounce你名嘅, 叫你一聲Pat, 我覺得可以避免尷尬又顯得親切囉..

匿名 說...

你識串priscilla好勁呀!!
(其實我叫priscilla..哈哈:p)
這個名十個有十個都唔識串架,(相比之下,patricia易串d呀),唔識讀既人都大把..咩世界?
難道要所有人都叫mary呀amy呀這些名字嗎?
我都好怕人叫錯我的名,究竟係話你好定唔話你好?
又怕人問我個名點串,我真係答左nnnnnnn次,連朋友都會唔識串囉最慘係!(-_-)

from yau

Hana 說...

5ft7好完美的身高(我得5ft4好想5ft6,好彩個女有機同你一樣高。)

太瘦的男人和女人都唔好攬。

chewaikit 說...

她說笑也一個人笑 - I like this one, lyrics of a song from eason chan ? very good song

enjoy your eating.

Queen 說...

連我的名字都讀不好的人-->完全同意!很怕人讀錯我個名,讀得衰也很尷尬!

「Patrick-Ca」是最common的!我也好像有被叫過做「Priscilla」!哈哈!

㊣傻佬㊣ 說...

太瘦的男人-我不算廋,85kg
矮的男人-176cm 該有5尺8吧?
年紀比我小-1980應該也不會比你小吧?
外藉人士(非黃種人)-我是百分百的炎黃子孫
時裝人-我不算什么「型人」,但求整齊舒適
連我的名字都讀不好的人-Pa-tri-cia 應該不會難唸吧,你來唸唸WREN看。

咦,看來我都通過了你的「六不」哈哈哈。

Anyway,難得單身就盡情的享受單身的權利吧!單身萬歲!!

素顏天使 說...

㊣傻佬㊣ >

Wren <-- W 不發音, 讀 Ren 囉, what's so difficult 先?

不過呢個六大條件係門檻篇o黎咋 XD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